美名记:NBA很关注CBA复赛 詹姆斯号召恢复比赛

白亼06-15 15: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因为疫情的爆发和防控成果都走在美国之前,自从3月11日停摆以来,NBA方面一直都在密切关注CBA联盟的复赛安排和方案,国内联赛集中办赛的想法也得到了NBA的认可和学习。根据此前萧华提出并通过的22队复赛方案,NBA将会在7月底于奥兰多的迪士尼园区复赛,而CBA方面则更早一步,将会于6月20日,在东莞和青岛两座城市重燃战火。

日前,一直在追踪报道CBA联赛复赛进展的ESPN记者文霍斯特,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也谈到了CBA对于NBA复赛推进的影响。“NBA一直在密切关注CBA的进展,将球队集中到一个地方隔离,这其实是CBA的想法,NBA也在这样做。”文霍斯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CBA要提前几个星期复赛,NBA一定会关注,会从中学习。”

为了能够尽可能地营造出安全的复赛环境,NBA咨询了很多美国的防疫专家,制定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每天都要进行的核酸检测、体温检测、赛后禁止在更衣室内洗澡、赛后对比赛设施进行消杀等。根据最新的消息,NBA目前已经具备了针对无症状新冠肺炎患者的检测能力。不过,文霍斯特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目前还要确定的细节还有很多,NBA方面的规则还会不断发生变化。

“我觉得NBA目前也无法预测事情的发展,他们会推出规则,让球队去遵守,规则可能会每天都有变化,最大的问题是如果你因伤或者家人原因离开了复赛营地,你回来的时候要怎样做,是否需要隔离,这些都需要有规则可循。如果情况好,规则或许放松一些,但如果早期就出现一两名球员感染,规则就会收紧。没有人知道会怎样发展,现在有一份大约100页的手册将公布,目前还不清楚将如何操作。”文霍斯特这样说道。

前些天,欧文召集了80多位球员进行了会议,主张球员们在特殊时期拒绝参加复赛,继续将主要精力放在平权运动上来。不过和欧文相反,詹姆斯反而是从开始就力推复赛的球员,根据The Athletic的报道,他认为参加比赛并不会妨碍自己的人权事业。在接受采访时,文霍斯特也聊到了詹姆斯的状态。

“据我所知,詹姆斯是幕后推手之一,号召大家恢复比赛,积极推动联盟重启赛季。詹姆斯已经习惯随着赛季的推进逐步调整状态,从赛季初期开始慢慢提升,全明星之后渐入佳境,在季后赛让状态达到最佳。本次季后赛对于詹姆斯非常关键,我认为他的身体状态保持得很好。当然,这对于他的日常作息是个挑战,你知道他非常依赖每天的作息方案。”文霍斯特说道。

文霍斯特在采访中也同时表示,面对这样的赛程以及逐渐老去的核心球员,湖人无疑是本赛季夺冠压力最大的一支球队。“我觉得很可能是湖人,因为詹姆斯巅峰期所剩不多,字母哥和莱昂纳德的合同都需要担心,但詹姆斯35岁了,他现在的打球方式或许延续不了几年了。湖人做了很大的投入,付出了很高的交易成本换来戴维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