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欧冠提前会合蓝军?韦尔纳希望马上离开莱比锡

杨子江06-16 06: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韦尔纳离转会已经越来越近。切尔西激活了韦尔纳的转会条款,费用在5300万欧元左右,官宣只是时间问题。而与此同时,莱比锡RB将面临一种非常尴尬的局面。欧冠被推迟到了8月份,如果韦尔纳坚持打完德甲就去切尔西,莱比锡RB将遭遇锋线无人可用的尴尬局面。

德甲6月27日打完最后一轮,但欧冠的剩余比赛将在8月进行。德国媒体报道说,韦尔纳计划在德甲结束后,就立刻到切尔西报到,蓝军的英超征程要持续到7月26日,韦尔纳则计划,从7月份开始就跟随蓝军训练,感受球队气氛。

虽然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切尔西0比3惨败给拜仁慕尼黑,翻盘只剩理论可能。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切尔西对阵拜仁的次回合比赛,韦尔纳肯定出场,此外,他也无法代表切尔西打2019-20赛季剩余的英超比赛,因为英超的转会窗在7月26日之后才会正式开启。

莱比锡RB已经杀进了本赛季欧冠的8强,如果韦尔纳突然走人,对球队的攻击力将造成很大的影响。从法律的角度上来说,韦尔纳可以为莱比锡完全打完赛季,此前欧足联“建议”各俱乐部以本赛季的球员打完欧战,比如拜仁租借的库蒂尼奥,租借期就被延长到了欧冠结束。当然,这必须在俱乐部和球员都同意的前提下才有可能。假如韦尔纳执意要提前走人,莱比锡方面恐怕也无计可施。

英国媒体报道说,目前切尔西与莱比锡RB只是达成了口头协议,双方迟迟无法“官宣”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切尔西的医务人员无法飞往德国,对韦尔纳进行体检,因为如果他们返回英国,还将面临14天的隔离。而韦尔纳也不能去伦敦,因为他的德甲比赛还没踢完,于是转会只能拖着。

另据《踢球者》报道,莱比锡RB也已经开始寻找韦尔纳的接班人。目前红牛方面追逐的头号目标,是不来梅的科索沃球员拉希察。拉希察出生于1996年,本赛季至今代表不来梅出场24次,打进7球,助攻5次,是不来梅的头号杀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