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锋相对!球员同盟发布声明 联盟下一步该怎么走?

孔阳06-16 1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包括克里斯·保罗、勒布朗·詹姆斯在内的不少人一直都在推动赛季重启,但是同样也有一些球员持有不同意见。欧文与布拉德利是拒绝复赛的意见领袖,在他们二人看来如今是黑人革命的关键阶段,并不应该分心到篮球上。另一方面,也有一些球员对复赛之后自己的健康问题感到些许的担忧。        

有消息人士透露,欧文和布拉德利是过去一周内组织球员电话会议的一些资深球员中的两人,他们相信他们为那些担心公开表达自己的担忧会遭到惩罚的球员提供了发言权。这二人和球员同盟希望与联盟进一步探讨一些问题,包括:所有联盟阵营——从联盟办公室、球队老板层面、管理层到球员协会——在社会正义改革方面投入的资源和想法。    

    

不久之前,球员同盟发表了官方声明。在声明之中他们写道:“作为一个受压迫的群体,我们500多年来一直受到系统性的攻击,我们的知识产权或天赋被人利用,还在被那些本应‘保护和服务’我们的人所杀害。我们已经受够了!我们正在与最重要的问题作斗争:我们不会接受在我们的社区继续被忽视的种族不公正现象。当涉及到我们的健康和幸福时,我们不会被蒙在鼓里。而且,我们不会忽视历史上阻止我们做出正确决定的经济动机或预期。我们都是父亲、女儿、领袖等。那么我们的宏图是什么?我们在这里是为了团结和变革!”        

当然,除了为种族问题发声之外,还有一些球员担忧复赛之后自己的健康问题得不到保障。有消息称,在当地时间周五的电话会议中,几名球员表达了他们的失望之情,因为他们得到关于影响球员未来财务状况的细节答案所花费的时间太久,包括在各自本土市场进行训练营以及球队抵达奥兰多后如何执行健康和安全协议的细节问题等。        

即便NBA一再表示,在保障健康方面角色球员与超级明星待遇一视同仁。但是,一些球员依旧在私下里质疑,明星球员是否会得到与角色球员相同的隔离标准。        

针对以上种种问题,NBA和球员工会已经与球员们进行了接触,以更好地了解他们如何通过合作来解决问题,并试图找到共同点,让尽可能多的球员在本月重新加入他们的球队。但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球员加入了反对复赛的球员同盟。即便按照此前的方案,即不愿意参与复赛的球员可以停薪休战,如此一来会有大面积球员缺席后面的比赛,这无疑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情况。        

因此,联盟还是需要想办法解决眼下的问题。否则,即便赛季在一个多月之后重启,观赏性势必也会大打折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