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网仍计划如期开打 赞助转播大力支持成主因

弈桑06-16 11:02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今年美网若想举办还需要得到政府的批准,不过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网协预计将会在本周宣布,202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会于8月31日到9月13日如期在纽约举行,目前他们已经得到了男女网球巡回赛(ATP和WTA)的支持。

这虽然对网球界是一个提振士气的好消息,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之前盛传的“没有观众空场举办”可能也将变为现实。美网的发言人克里斯·维德迈尔说目前他们正在等待政府的批准,“从一开始,我们就以一种协作的方式来制定各项计划,”维德迈尔还表示,美网一直在定期向医疗和安全专家进行咨询。另外据了解,由于得到了美国主要赞助商和ESPN的大力支持,美国网协才决定继续举办今年美网,其中ESPN每年都会支付超过7000万美元的转播费。

当然,即便本周内确认美网会举办,未来的两个多月里仍然存在不少变数,包括病毒的传播途径以及全球各地的旅行限制等,都可能会对如期举办的计划造成破坏,再加上球员将会自行决定是否参赛,也会影响到今年美网的整体阵容。“我们的团队正在日以继夜地工作,以找出一种让大家安全参加美网的方法。”美国网协主席帕特里克·加尔布雷斯说道。

目前看起来最大的阻力就是很多国际球员对于“集中管理”计划的反对,根据美网上周公布的防疫举措,届时球员们必须要频繁接受检测,而且还需要集中居住,只许带两名随行人员,其中只有一名允许跟随球员去赛场,比赛期间大家的行动路线也将受到严格限制。此规定一出,包括男女世界排名前二的球员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巴蒂、哈勒普都提出了不同程度的质疑。

德约批评这种措施太极端,而且只能带一名团队成员无法接受;纳达尔更是说如果是现在的情况他不会参加美网;哈勒普则谈到了自己的担忧:“不仅仅是因为我们仍处在全球大流行的阶段,而且还需要面对旅行和潜在隔离的风险,可以说赛事面临的挑战无处不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