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亚洲主流联赛来了!乌兹别克联赛空场重启

毕陌06-16 1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晚,乌兹别克斯坦联赛完成了复赛后首轮比赛。在5月初东亚的韩国联赛,5月末西亚的叙利亚联赛,6月初东南亚的越南联赛纷纷开幕/复赛后,乌兹别克斯坦这一亚足联体系下的中亚第一联赛昨日也在疫情大背景下登台亮相。

新冠病毒在3月中旬进入前苏联的中亚5国,3月13日,哈萨克斯坦率先公布新冠病例,3月15日,乌兹别克斯坦也报告了新冠病例,联赛随即停摆,2月底开幕的乌兹别克斯坦联赛在停摆前进行了3轮。

目前乌兹别克斯坦新冠病例超过了5千,接近4千病例已经痊愈,因新冠死亡的人数为19人,从官方疫情数据上来看,乌兹别克斯坦的疫情控制效果还算理想。

在这轮联赛停摆后的首轮比赛中,7场比赛分别在周六,周日,周一三天进行。周六,本尤德科队主场对浩罕1912的比赛拉开了乌兹别克斯坦联赛复赛帷幕,在本尤德科球场(就是高洪波下课的球场),本尤德科主场1:0获胜。

本尤德科球员入场,打响复赛第一战

周日,联赛前三场全胜的卫冕冠军棉农队客场0:1输给了粟特,同日主场战平的纳萨夫队登上了联赛积分榜榜首。昨天的最后三场比赛中,拥有前俄罗斯明星前锋帕维尔·波格列布尼亚克的弟弟基里尔·波格列布尼亚克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多年核心比克马耶夫的塔什干火车头主场0:3惨败了贝科博德。

棉农客场输球,让出了联赛榜首

和全世界大多数复赛的联赛一样,乌兹别克斯坦也采取了充分的空场措施。联赛组织方在球场各个角落进行全面充分的消毒。

消毒措施

场边座位也进行了处理,坐席球员至少要相隔一个位置而坐。

比赛赛前的拍照,球员间也要相隔至少一个位置。

赛前合照画风大变...

参赛球员都要接受测温,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入场时球员进行消毒

由于联赛因疫情停摆了两个月,今年的乌兹别克斯坦联赛预计将到12月才能结束,如何应对冬季乌兹别克斯坦的低温又将是联赛主办方的头疼问题。另外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的40强赛出现情况也非常不乐观,在第一阶段分别客场输给了巴勒斯坦,主场输给了沙特,被闷死在死亡之组,无法晋级12强赛的可能性不小——不过乌兹别克斯坦方面并未因此借疫情腰斩联赛来为国家队备战腾出时间。

属于亚足联的前苏联中亚四国中,土库曼斯坦目前官方还是0病例,3月开赛后,土库曼斯坦曾经因疫情考虑暂停过一个月的联赛,4月重启,而且球迷一度可以入场观看比赛。塔吉克斯坦联赛在4月初顶着疫情开幕,结果由于塔吉克斯坦疫情在4月末爆发,联赛也因此暂停,不过塔吉克斯坦联赛今天也将重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