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若取消或引发连锁反应 停摆将不可避免?

季孟年06-16 13: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原本,NBA的重启已经开始了倒计时,22支将参加复赛阶段比赛的球队都已经摩拳擦掌,几位超级明星也已经开始恢复训练。但在过去的这段日子里,篮网球员欧文、湖人队的霍华德与布拉德利却对复赛说了不。与此同时,与他们持有相同意见的球员其实也不在少数,让NBA联盟的高官们又一次陷入到了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当中。

即便联盟一再表示,会最大限度考虑球员们的感受,并且愿意与他们进行沟通。但欧文、布拉德利们似乎对于复赛依旧不感冒。不久之前,他们还发表了联合声明,呼吁所有非洲裔运动员团结起来,在解决完司法公正问题之前,先不要考虑打球的事情。

如果这场“革命”持续闹下去,这对于NBA联盟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一方面,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球员加入到欧文的阵营当中,导致本赛季就这样结束。另一方面,赛季的取消还会带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甚至,停摆还会持续到下个赛季。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本赛季NBA已经不再可能出现观众入场观战这样的情况。即便赛季依旧还会重启,但NBA的损失依旧在10亿美元以上。而如果赛季彻底取消,联盟的损失就会更大。很显然,联盟中没有谁能够因此而幸免。

一些经纪人已经对赛季取消之后的情况,感到了自己的担忧。据悉,如果赛季本赛季取消,联盟有可能废除劳资协议,冻结球员合同,进而引入一个更不利于球员的联盟篮球收入分红模式。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的分红比例是球队老板和球员五五分成。

在2011年的劳资谈判上,球员们据理力争,不惜让联盟停摆才与劳方达成了如今的劳资协议。如果本赛季因为球员们最终的罢赛而就此休战,9年之前的努力就将彻底化为乌有,球员们的整体收入都会受到巨大的影响。或许正因如此,经纪人们也都相信球员们最终还是会达成一致,出现在NBA重启之后的赛场上。

2011年NBA之所以停摆,原因就是劳资谈判僵持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如果本赛季取消,且需要重新进行劳资谈判,下赛季联盟同样有可能面对停摆危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西部球队主教练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如果我们不复赛,你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NBA,我认为会对劳资协议进行重新谈判,下赛季会出现停摆。”

对于欧文这样年薪高、场外代言合同多,不会为了财政问题而发愁的球员来说,即便是停摆也不会让他的生活出现太大的变化。但这个联盟绝大多数球员的收入水平与欧文相比都存在着非常大的差距。因此,如果联盟停摆那些边缘人或是角色球员势必将成为最大的受害者。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才有如小里弗斯、艾德·戴维斯等人站出来炮轰欧文。不过,与欧文站在同一边的人,似乎也不在少数。在今天,总裁萧华又一次重申,如果哪位球员真的不愿意参加接下来的比赛,可以选择休战,球队和联盟都不会对他进行罚款。但很显然,欧文们希望全联盟都休战。不知道接下来这个问题究竟会如何解决,赛季在何时才能真正重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