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8强战或落户里斯本 最好旅游宣传or有毒礼物?

小中06-16 17: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据多家欧洲媒体报道,2019-20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将以赛会制形式,于8月12日至23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本菲卡主场光明球场是主球场,里斯本竞技主场阿尔瓦拉德球场也会举行比赛,6月17日,欧足联执委会将正式宣布这一决定。对于欧冠8强战有可能落户里斯本,葡萄牙国内舆论分成两派。一派认为,这是对葡萄牙旅游的最好宣传。另一派认为,这是个有毒的礼物,可能会加剧葡萄牙国内新冠疫情传播。

葡萄牙战疫表现好 里斯本赢马德里?

本赛季欧冠决赛原定于5月3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克体育场举行。受新冠病情影响,欧冠于3月11日之后就停摆。本来,欧足联可以把欧冠8强战放到伊斯坦布尔。可伊斯坦布尔路途太远,再加上经济因素考虑,欧足联放弃了这一选项。

除了伊斯坦布尔,最有优势的两个城市是马德里和里斯本。不过,西班牙受新冠打击太大,而作为它的邻居,葡萄牙的疫情不太重,这使欧足联的天平最终向里斯本倾斜。据最新的统计,西班牙累计有新冠病例29.1万,死亡2.7万人;葡萄牙累计有新冠病例3.7万,死亡1520人。

接受媒体采访,马竞俱乐部CEO米格尔·安赫尔·希尔·马林已承认马德里的失败。他说:“我把万达大都会球场给他们用,可事实上却是没有可能了。马德里对他们有吸引力,可是我们为新冠疫情在西班牙的严重后果付出了代价。”

而葡萄牙人则很乐观。最近,葡萄牙总统马塞洛·雷贝洛·德·索萨说,葡萄牙“有可能收到一个关于国际足球的好消息”。他没明说,指的应该就是本赛季欧冠8强战落户里斯本。里斯本如能胜出,葡萄牙足协主席费尔南多·戈麦斯功不可没。作为俱乐部关系副主席,他在欧足联内部很得势。

国际社会对葡萄牙的信任

对于欧冠8强战有可能在里斯本举行,葡萄牙国内舆论意见不一。6月16日,在葡萄牙《经济日报》JE TV节目中,律师路易斯·米格尔·恩里克和经济学家、前球员迪奥戈·路易斯各执一词。前者认为,这是“葡萄牙能够想象得到的最好的宣传旅游的方式”,后者则说这可能“是个有毒的礼物”。

路易斯·米格尔·恩里克说:“欧冠8强战在里斯本举行,对葡萄牙经济肯定会有好处。除此之外,对于葡萄牙的旅游,它也是最好、最便宜的宣布攻势,是每个国家都想要的。8只球队会来到葡萄牙,它们会在里斯本或其他城市设立大本营。球队有那么多明星,会吸引全世界的关注。除此之外,还会有很多国外媒体来报道比赛。所有这些,对葡萄牙都是个很好的宣传。”

而经济学家和前球员迪奥戈·路易斯就没有那么乐观。他说:“欧冠8强战肯定会给葡萄牙经济和旅游业带来好处,但在新冠疫情还存在的情况下举行这样大型的赛事,在安全和健康方面向葡萄牙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到时,要来很多的人,如何控制疫情的传播会非常难。经济上有好处,但给防疫带来难度,并不是所有葡萄牙人都愿意欧冠8强战在葡萄牙举行。”

尽管葡萄牙抗疫成绩不错,但里斯本和临近的特茹河谷地区却是该国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也是传染风险最高的地区。目前,新冠疫情在葡萄牙还未完全得到控制,到8月份时疫情如何还不得而知,这使人担忧。

不过,里斯本旅游协会对欧冠8强战有可能在里斯本举行却非常欢迎。该协会秘书长维托尔·科斯塔说:“谁也不敢期待,两个月后,新冠就能在全世界得到控制。不过,最重要的是,此时此刻,里斯本被人提起,最终有可能成为一项全球伟大赛事的举办地,这是国际社会对葡萄牙的信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