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历届选秀观察】涌现优质国际球员的2016届

李辉06-16 18: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当我们回过头看每届选秀时,总是能够捕捉到一些有趣的信息,疫情期间,我们将在每周二和每周四为大家带来历届选秀的回顾,今天我们聚焦2016届选秀。

选秀重排

1.本·西蒙斯

实际顺位:1

西蒙斯重新排到这个位置相信会引起一些争议,毕竟近些年西蒙斯给人的感觉是他进步并不明显,在因伤缺席了新秀赛季全部的比赛后,西蒙斯在17-18赛季迎来生涯首秀,首个赛季他就展现了状元本色,场均拿到15.8分8.1篮板8.2助攻的全面数据,并帮助球队重返季后赛,过去的两个赛季,西蒙斯依旧打出了全面的数据,但在最重要的一项数据得分上,西蒙斯的进步非常的有限,他依然没有练出稳定的三分球能力,甚至直到现在生涯只投进了2个三分,显然这是阻碍西蒙斯更进一步最大的障碍,但到目前为止,两次入选全明星的他仍然是本届最好的球员。

2.帕斯卡尔·西亚卡姆

实际顺位:27

西亚卡姆的蹿升速度比很多人预想的都要快,在18-19赛季,西亚卡姆场均打出了16.9分6.9篮板3.1助攻的数据,一举成为猛龙队的核心之一,同时还获得了最快进步球员奖,在季后赛上,西亚卡姆更是发挥出色,他打满了猛龙全部的24场比赛,场均得到19分7.1篮板2.8助攻,帮助球队最终夺冠,其中在总决赛上,他的发挥很好的压制了勇士队的格林,是球队夺冠的关键因素,在小卡离队后,西亚卡姆本赛季将自己的场均分提升至23.6分,这位喀麦隆球星证明了自己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3.布兰登·英格拉姆

实际顺位:2

作为科比离队后湖人首位选中的新秀,英格拉姆被湖人球迷寄予厚望,但在年轻人众多的湖人队,英格拉姆的成长速度并不算快,17-18赛季,他场均拿到16.1分,18-19赛季,他将场均得分提升至18.9分,但这并不有让他继续留在湖人队,紫金军团因为要得到安东尼·戴维斯将英格拉姆送至鹈鹕,在鹈鹕队,英格拉姆终于展现了自己的天赋,他场均拿到24.2分6.2篮板4.3助攻,并一举成为西部全明星球员,毫无疑问,这只是英格拉姆的开始,未来在新奥尔良,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4.多曼塔斯·萨博尼斯

实际顺位:11

小萨博尼斯的生涯首站在雷霆,在雷霆队他更多的是被当做定点投手来用,并没有表现自己的特点,2017年夏天,萨博尼斯被交易到了步行者队,在这里他逐渐展现天赋,首个赛季就交出了11.6分7.7篮板的数据,随着表现的提升,小萨在队内的地位逐渐超过了同样年轻的迈尔斯·特纳,本赛季小萨博尼斯彻底成为了步行者队的核心,他场均贡献18.5分12.4篮板5.0助攻,并因此入选了东部全明星阵容。

5.贾马尔·穆雷

实际顺位:7

穆雷在掘金队的成长轨迹非常的平稳,新秀赛季他场均得到9.9分,入选最佳新秀阵容一阵,第二个赛季穆雷场均就可以得到16.7分,上赛季,穆雷继续进步,场均得分提升至18.2分,并和约基奇一起帮助球队打进了季后赛,季后赛上穆雷也有着出色的发挥,首轮带队淘汰马刺,次轮和开拓者队大战7场后惜败,整个季后赛,穆雷场均拿到21.3分4.7助攻,这对于一名第一次参加季后赛的球员来说实属不易。

6.杰伦·布朗

实际顺位:3

在整体实力较强的凯尔特人队,布朗可以说抓住了自己的一切机会,首个赛季他就在季后赛中展现了自己的天赋,一举为第二个赛季的爆发奠定基础,上赛季,布朗的场均得分从14.5分下滑至13分,但本赛季,在欧文等人离队后,布朗再次抓住了机会,成为首发的他场均出战34分钟,拿到20.4分6.4篮板2.2助攻,如今他和塔图姆已经成为了凯尔特人未来的希望,依旧年轻的布朗有望在未来入选全明星,甚至达到更高的高度。

7.马尔科姆·布罗格登

实际顺位:36

作为二轮秀,布罗格登却成了新秀赛季本届最耀眼的球员,在雄鹿队,他兢兢业业的场均拿到10.2分4.2助攻,并成功当选最佳新秀,此后布罗格登持续进步,上赛季在雄鹿,他场均拿到15.6分,并且三项基础命中率分别达到50.5%、42.6%和92.8%,成功跻身180俱乐部,这个赛季布罗格登还帮助雄鹿拿到了东部第一,去年夏天,合同到期的布罗格登和步行者队签下了4年8500万美元的合同,如今他是步行者后场的核心球员,本赛季场均拿到16.3分7.1助攻。

8.巴迪·希尔德

实际顺位:6

希尔德的生涯起步于鹈鹕队,但只打了半个赛季他就被交易到了国王,在国王队,希尔德获得了更多的发挥机会,17-18赛季场均拿到13.5分,上赛季希尔德迎来了爆发,场均贡献20.7分,并入选最快进步球员的候选名单,本赛季在国王队,希尔德虽然逐渐丢掉首发的位置,但他依然交出了场均19.8分的答卷,在如今这个联盟,希尔德已经是最好的投手之一。

9.卡里斯·勒韦尔

实际顺位:20

勒韦尔新秀赛季在篮网场均可以拿到8.2分3.3篮板1.9助攻,此后他持续进步,第二个赛季场均得分首次达到两位数,上赛季勒韦尔发挥出色,场均得到13.7分,但因伤只打了40场比赛,本赛季在欧文加盟后,勒韦尔还是抓住了自己的上场时间,在场均29分钟的时间里得到17.7分,去年夏天,勒韦尔还和篮网队签下了3年5200万美元的新合同,未来他有希望成为篮网队非常重要的第六人。

10.德章泰·穆雷

实际顺位:29

首个赛季,穆雷场均只有3.4分入账,但第二年他就获得了场均21.5分钟的上场时间,场均得分也上升至8.1分,更重要的是,穆雷在这一年展现了自己的防守天赋,并最终在赛季末入选了最佳防守阵容二阵,上赛季穆雷因为伤病缺席了全部的比赛,这也影响了他的成长,本赛季复出后,在后卫线拥挤的马刺,穆雷场均得到10.7分5.8篮板4.1助攻,只有23岁的在马刺依然有提升的空间。

最佳阵容

控卫:西蒙斯

分卫:穆雷

小前:英格拉姆

大前:西亚卡姆

中锋:萨博尼斯

总体评价:B

如果只看新秀赛季的表现,这届新秀堪称近10年最差,最终获得最佳新秀的布罗格登场均得分也只不过10.2分,但从第二个赛季开始,2016届的新秀迎来了彻底的爆发,西蒙斯如今已经是两届全明星球员,英格拉姆、西亚卡姆、萨博尼斯也都在本赛季入选了全明星,这样的全明星个数在现阶段已经相当的不错,更重要的是,这届的球员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比如西蒙斯一旦练出投篮就将更加的可怕,西亚卡姆、英格拉姆都有机会成为各自位置最好的球员,厚积薄发的2016届新秀完全可以期待更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