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联赛8月重启 俱乐部包机解决外教外援回归

马德兴06-17 10: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沙特足协已经宣布8月4日将重启本国联赛,但16家顶级职业俱乐部中,大多数外籍主教练以及外援都尚未返回沙特。为确保能以最强阵容备战及参赛,俱乐部目前都在想办法,而他们无一例外地均选择了包机的方式。

沙特联赛实施的是“七外援”政策,在3月份因为疫情爆发而暂停联赛之后,大多数球队的外籍主教练以及外援均想办法离开了沙特,返回到各自的家中。当然,也有34名外援留在了沙特。据统计,执教2019-20赛季沙特顶级职业联赛的16位主教练中,有15位是外籍人士,分别来自巴西、阿根廷、乌拉圭、比利时、葡萄牙、塞尔维亚、瑞士、突尼斯、阿尔及利亚、克罗地亚、罗马尼亚等10多个不同的国家。这其中,除了希拉尔队的罗马尼亚主教练卢塞斯库近期之内已经返回沙特,以及伊蒂法克队主教练是沙特本国人阿特维之外,其他14队主教练都依然滞留在各自的国内。外援方面,目前总共有79人都在联赛暂停之后返回了各自的祖国。这其中,伊蒂哈德、法伊萨利以及法特赫三队的共21名外援全部都不在沙特。

沙特体育部数天前刚刚宣布,沙特境内将从6月21日起解除禁令,可以展开体育活动,而沙特足协随即也宣布定于8月4日重启联赛。这就意味着沙特各俱乐部可以从本月下旬陆续开始恢复训练,为联赛重启进行准备。但是受到疫情影响,沙特的国际航班以及出入境管理依然受限。于是,如何让这些外教、外援尽快返回沙特,这成为了各家俱乐部首要考虑的问题。特别是,在联赛开启之前的准备期,各队外援、外教就需要到位,然后展开全面合练。

据了解,针对目前的情况,众俱乐部都选择了包机的方式,准备将这些外援、外教统一接回沙特。需要指出的是,沙特国内的俱乐部其实都是由王室负责,各俱乐部的主席也基本都是王室成员,只不过是王室成员的地位还是有差别的。因而,包机对这些俱乐部来说,都不是什么难事。所不同的是,有些俱乐部已经提前做好了计划,而且也已经约定了归期;有些俱乐部则正在研究之中,尚未定好归期。

不过,沙特方面并未强行规定所有外来人员必须进行隔离的规定。而各俱乐部则按照沙特足协以及沙特政府体育部的要求,将在球队展开训练之前统一进行核酸检测以及相关身体检查。而且,对于训练中的要求也都进行了详细的部署,诸如必须在指定的场地进行训练,禁止握手,禁止吐痰,更衣室内必须每天消毒,等等。

沙特联赛在暂停之前已经进行了22轮角逐,希拉尔队以15胜6平1负积51分排名首位,领先排名第二的上赛季冠军纳斯尔队6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