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裁决沙特盗播贝因体育违规 国际足联带头谴责

毕陌06-17 11: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WTO作出沙特政府因Beout Q盗播贝因体育,违反贸易协定中有关知识版权条款的裁决后,相关方纷纷作出表态

沙特方面则通过沙特官方媒体表示,否认卡塔尔方面的指控,称沙特的“对知识版权保护纪录良好,国内法律法规的制定精神与WTO高度一致。

沙特官媒的声明

周二,英超联盟主席马斯特斯表示:"我们对Beout Q侵犯版权一事非常关切。不过对于目前纽卡斯尔的收购,我们还无法作出表态。”

画外音: 虽然收购纽卡斯尔联的主体是是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并非WTO裁决中认定违背WTO协议中的TRIPS Agreement的主体,作为主权国家的沙特,但是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的董事会多名成员都来自于沙特王室/政府。

PIF董事会架构图

国际足联则在WTO裁决公布后,第一时间在官网上发文,表态支持WTO的裁决,敦促沙特方面采取必要措施解决BeOut的盗播问题。

画外音: 口头表态,但国际足联与沙特王室的关系千丝万缕,近几年还在不断升温。和卡塔尔的关系则向来非常暧昧,另外世界杯马上要在卡塔尔办了。

嘴上谴责,身体诚实

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表示,西甲联盟支持WTO的决定,谴责沙特政府盗取知识版权的行径。

画外音: 谴责是要谴责的,贝因体育是西甲最大的海外客户之一。另外西乙西丙的升降机莱昂文体有卡塔尔国家背景。

但是西甲和沙特的关系? 2018年上半年沙特国家队球员组团去西班牙联赛锻炼备战世界杯历历在目。特瓦斯一边谴责,一边做生意,把西班牙超级杯带到沙特。

如果沙特公共投资基金收购纽卡斯尔联成功,在贝因体育及Beout Q法律纠纷,以及海湾地缘政治的大背景下,欧洲足球圈将出现一个有趣(胃疼)的三角关系。

曼城: 城市足球集团,阿布扎比财团投资(Abu Dhabi United Group , ADUG),阿联酋国家资本背景,沙特的盟友,与卡塔尔关系紧张。

巴黎圣日尔曼: 卡塔尔国家财富基金下属,卡塔尔国家资本背景,与沙特关系紧张。

纽卡斯尔联: 沙特公共主权基金,沙特国家资本背景,与卡塔尔关系紧张。

三角关系...

画外音: 2022年欧冠,巴黎圣日尔曼,纽卡斯尔联淘汰赛分一起决个高下(顺便欧联淘汰赛欧足联行行好速速安排上斯特拉斯堡对维也纳快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