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竞技团体协助防疫 将向东京奥组委共享信息

蜗壳06-17 1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17日,共同社消息,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16日与日本国内各竞技团体召开磋商会议,面向制定奥运期间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对策,确认竞技团体将协助共享信息,在会议的设想中,各团体与东京奥组委共享各自制定的比赛运营指导方针等。

关于延期至明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东京组委会主席森喜朗在会议伊始就简化方针作出说明称:“考虑到社会、经济、医疗的新情况,我们认为不拘泥于惯例,举办一届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安全安心且简朴的奥运会是理想的景象。”

森喜朗在会上还再次表决心称:“明年成功举办奥运会是东京组委会的使命,相信圣火会成为全球民众的希望之光。”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相关的共56个竞技团体参加了此次网络会议。东京组委会体育总监室伏广治也出席会议。

虽然东京奥组委仍在努力朝着明年举办奥运会的目标开展工作,不过关于奥运会明年难以顺利举办的争议仍然不绝于耳。

6月15日,东京奥组委理事高桥治之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若明年奥运会依然无法举办的话,应该考虑再次延期。这是奥组委官员首次提及奥运再延期的可能。

而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此前也明确表态:“没人能百分百承诺奥运在明年如期举行,不过措施充分,是可以举办奥运的。”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