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或拒绝前往奥兰多 小托马斯是他的前车之鉴

季孟年06-17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不久之前,凯尔特人中锋坎特曾经表示,东部有一位超级明星将会拒绝参加复赛之后的比赛。而在今天,有消息称坎特口中的这位东部超巨其实就是他在凯尔特人的队友杰森·塔图姆。根据纽约媒体报道,塔图姆担心自己参加复赛之后的比赛有潜在的伤病风险,从而影响自己的下一份合同,因此决定拒绝参赛。

2017年,塔图姆在首轮第三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到今年夏天,他便可以提前与凯尔特人队续约。生涯前三个赛季,塔图姆一直稳步上升,本赛季入选了东部全明星阵容,已经是这个联盟当中不折不扣的未来巨星。

此前在和篮网队做交易的时候,安吉就希望加内特、皮尔斯二老换回的筹码,在未来的某一天能够兑现成为凯尔特人的建队基石。如今来看,塔图姆的确达到了安吉的预期。此前也有消息称,这位凯尔特人队的大总管已经决定给塔图姆奉上一份顶薪合同,并且把他看作是这支球队未来多年的核心人物。

然而,塔图姆也有自己的担忧。如果他在复赛阶段的比赛之中受伤,或许就会与这份大合同擦肩而过。首先,球员们都已经休息了太长时间,在经历几场常规赛的调整之后直接开启季后赛,伤病出现的频率无疑要比平时高不少。其次,之前小托马斯也曾经无比接近一份大合同,但就是因为自己在2017年季后赛当中受伤,最终让这份大合同不翼而飞。有小刺客的前车之鉴,塔图姆自然不希望铤而走险。

事实上,不仅仅是塔图姆,包括米切尔、阿德巴约在内的不少2017级新秀,都表达过类似的担忧。联盟也想到了一些解决方案,例如给球员们购买保险等等。但很显然,这都无法弥补球员们憾失大合同所带来的损失。

当然,塔图姆本人还没有就此事发表过任何言论。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这位超级新星不随凯尔特人队前往奥兰多的话,绿衫军的整体实力会出现大幅度的下滑。塔图姆不仅仅是凯尔特人本赛季的第一得分手,同样也是防守端的核心。数据显示,塔图姆的赛季场均正负值达到了+7.5,高居全联盟的第8位。

凯尔特人助教拉拉那加表示,塔图姆现如今的状态和赛季中期并无两样。要知道,他在今年二月场均能够贡献30分以上,还成为了东部月最佳球员。如果塔图姆能够在季后赛延续这样的发挥,凯尔特人甚至有机会挑战总决赛的门槛。

但如果他最终真的因为担心受伤而退出本赛季的争夺,以上所有的一切都只能是空想。仅靠肯巴·沃克、杰伦·布朗等人,凯尔特人队或许依旧还有着不俗的战斗力,可他们很难取得突破。更严重的是,这件事情很有可能成为塔图姆与其他凯尔特人队友之间的芥蒂,影响这支球队的长期团结。

根据联盟的安排,各支球队需要在本月25日之前确定参加奥兰多复赛阶段比赛的名单。塔图姆究竟会不会代表凯尔特人出战,届时也就将有准确的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