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跑世界冠军发帖自证清白:我没有逃避兴奋剂检测

蜗壳06-17 14: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17日,2019年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冠军、此前曾因错过飞行药检而面临禁赛危机的美国短跑名将克里斯蒂安·科尔曼坚称,最近的一次错过飞行药检时,他正外出购物,药检人员只需要打个电话就可以联系上他,然而药检人员并没有这样做。

这位24岁的美国短跑运动员周二在他的个人社交账户上发表了一篇很长的帖子,详细说明了他最近一次错过的飞行药检。科尔曼表示,12月9日的飞行药检测试是他在12个月内的第三次违规,这可能会导致他由于违反反兴奋剂规定而被禁赛。此前他还错过了2019年1月16日的一次测试,以及2019年4月26日的另一次测试。

科尔曼在帖子中说,六个月来,他一直在向世界田联的田径诚信部(AIU)就最近一次错过的检查上诉。他解释说,没有任何人去过他的居所的记录,如果有人打电话给他,他当时就在距离自己居所只有5分钟路程外的一家购物中心购物。

除了他的帖子,科尔曼还附上了一份他的“未成功的检测报告”。在表格的附加备注部分,写着:“在一个小时内,检测人员每隔10分钟就会多次敲出响亮的敲门声,同时还按下了门铃,但检测人员听不到里面有铃声,不清楚它是否在操作。”同时备注部分还写道:“根据客户的指示,检测人员没有打过电话。”

“几乎每一次测试,都会有人通过电话联系我,”科尔曼写道,“从字面上讲,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不同,他甚至说他听不到门铃响,你为什么不打电话给我?为什么AIU要告诉他不要联系我?顺便说一句,他写错了地址,所以谁知道他是不是来过我的居所。”

科尔曼说,第二天他收到了AIU的一份飞行药检失败的报告,而他发给科尔曼经纪人和AIU的电子邮件没有立即得到回复。

世界各地的精英运动员都被要求填写一份“行踪表”,以便当地的反兴奋剂机构可以在比赛之外进行突击检查,违规则意味着运动员要么没有填写表格,告诉当局他们可以在哪里找到他们,要么当测试人员到达时,他们不在他们所说的地方。如果一名运动员在12个月的时间里有三次错过检查的情况,可以被认为是违反了反兴奋剂规定。

“在这段时间里,我有好几张购物、买菜、乘车的收据,所以我不认为他呆了一个小时,为什么AIU会告诉他不要打电话给我?!”科尔曼写道。

科尔曼去年9月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上赢得了男子100米比赛的冠军,此前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放弃了对他错过飞行药检的起诉。

“我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使用提高成绩的补充剂或药物,”科尔曼还强调,“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我愿意在接下来的职业生涯中每一天都接受药检。”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