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球员反对NBA复赛?萧华坚信困境终有解决方案

赵伟仑06-17 18: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由于全美范围爆发的新冠疫情和社会动荡,一批NBA球员对即将开始的复赛愈发担忧。联盟总裁亚当·萧华对此表示,他正在倾听这些声音,并认为联盟和球员能够在接下来的几周解决其中大部分的问题。

萧华非常理解那些球员的担忧,无非是两方面:担心来到佛罗里达奥兰多这个封闭环境的安全性;不愿停止目前针对美国社会不公问题的抗议活动。

“听着,这不是理想的情况。”萧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正在努力寻找一种办法,从而渡过这次疫情以及4000万人失业的经济衰退,而现在国家却出现了巨大的社会动荡。我们要努力解决这些问题,我可以理解一些球员的感受,他们不是为了自己,而是出于家庭因素,也可能是因为他们的健康状况,或者正如最近一些球员所说的那样,他们认为应该把时间花在其他地方。”

“我们周围的事情正在发生改变。”萧华继续说道,“国家的社会动荡——就像我们从未经历过这样一场全球性流行病一样——乔治·弗洛伊德的死亡是史无前例的事件,我非常同情这样不幸的发生。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正在寻找重启联赛的机会,努力实现一个冠军的诞生。当然,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不是头疼大事。”

据ESPN记者阿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和玛丽卡·安德鲁斯报道,由于一些球员越来越担心重返赛场所带来的风险,包括欧文和布拉德利在内的一些球员正在研究联盟关于复赛的计划。同时,霍华德比较担心NBA复赛可能会降低社会对于非裔美国人所面临不公现象的关注。

利拉德并不是拒绝复赛的支持者,但他非常理解冲突点的产生原因。“就种族不公问题而言,我认为这是很多运动员都在面临的挑战。我们这个联盟是由很多非裔美国人组成的,我们的心与大家在一起,我们也和大家站在同一立场。”利拉德说道,“我们觉得我们应该成为这场斗争的一份子。这就是挣扎的地方,我认为这就是为什么你会听到很多人站出来说,或许我们应该专注于此,而不是回去参加复赛。”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的统计结果,美国已有21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11多万人。利拉德说,他对于疫情的发展也感到担忧,但愿意承受这样的风险,而且NBA复赛也能让球员在资金方面给予社会更大的帮助。

“我说的只代表自己的看法,但我认为其他人也是这么想的,我们是家庭和社区的资金支撑。”利拉德说道,“我们承担了很多支持黑人社区企业的财务责任。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复赛对于我们来说很有意义。但是,我认为联盟中很多人都有自己的观点,欧文和霍华德就是,所以我完全理解这一切。”

萧华表示,将于7月底参加复赛的22支球队的球员可能没有达成统一的想法,联盟将继续与球员工会展开对话,共同找到复赛的最佳解决方案,在确保球队健康安全的同时,保证呼吁社会问题的主导地位。

萧华表示,正如通常所倡导的那样,NBA将继续成为球员争取种族平等的平台。NBA将继续与球员展开对话,寻求以更多的方式孕育变革的想法。联盟希望计划邀请一些演讲者来到奥兰多与球员共同讨论如何改善社会状况。

鉴于全美各地正在发生的一切,利拉德也不确定重返球场将面临一副怎样的场景。“这是我们一生中从未经历过的事情,这个世界其实已经停滞了,我不知道曾经是否发生过这样的事,或者上一次发生是在什么时候。”利拉德说道,“但我认为虽然很艰难,但我们的心团结在一起。”

“所以,当一些事与你个人的诉求不相符的时候,你很难做到最好,很难成为作为运动员的那个最好的自己。”利拉德继续说道,“这不是瞬间就能消失的事,所以我们不确定会发生什么,只能到时候再看。”

萧华表示,复赛所面临的所有挑战,需要每个人为此做出巨大的牺牲。

“很多人都提到了财务的影响,其实比赛打或不打的差异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大,尤其考虑到这么做的巨大代价。”萧华说道,“从NBA社区的全局角度来看,我们都有这样做的义务,因为另一种选择是保持观望...也就是屈服于病毒...对我们来说,我们认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重新拾起NBA篮球。在这个国家,这将是大家在面对这个巨大困难时的喘息机会。”

“在社会问题上,这将为NBA球员提供一个呼吁关注这些问题的机会,因为如果我们能顺利复赛,全世界的注意力都将集中到奥兰多的NBA。与世界上其他大部分组织相比,这个联盟可能拥有一个独特的机会来应对乔治·弗洛伊德事件,应对社会中的种族问题。我已经看到很多人在采取行动,有些人发表声明,有些人成立基金会,但大家期待这个联盟可以做的更多。我认为其中一部分就是需要大量的倾听,这是我们已经在做的事。之后就是如何与球员一起利用更大的平台,采取行动真正实现改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