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冷知识】季后赛单场19次三分出手 悲壮的绝唱

孔德昕06-17 2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疫情肆虐,NBA停摆,百无聊赖之际不妨看看自己到底是什么级别的球迷?每周一至周五,体坛加将每天放出一个篮球冷知识问答,问题的内容形式均不限,前提只有一个“冷”字。每天的文章会公布前一日答案,抛出今日问题,让我们一起踏上“填坑”之旅。

上期问题:季后赛单场三分出手数纪录保持者是谁?

库里

韦少

科比

利拉德

答:韦少。2017-18赛季季后赛首轮G6,面临出局绝境的韦少疯狂出手了19记三分球,创造了NBA季后赛单场三分出手纪录,但他却没能力挽狂澜,而是以悲壮的方式连续第二年倒在了季后赛首轮。

韦少毫无疑问是上述四个名字中远投最差的一个,他会出手这么多三分有些出人意料。但与此同时,他也是4个人里最偏执、最自我的一个,所以他会疯狂出手也是情理之中。那是一场只能用惨烈二字形容的比赛,当时雷霆系列赛2比3落后,他们来到了盐湖城魔鬼主场背水一战。

那是雷霆换回乔治和安东尼组成三巨头的一年,面对的则是年轻的米切尔领衔的爵士。可雷霆的化学反应迟迟不生效,安东尼关键时刻屡遭弃用,生死一战只打了26分钟,而那个夜晚乔治也偏偏彻底哑火——16投2中仅得5分,失误6次。于是那一战成了韦少孤注一掷的悲壮表演。

整个上半场韦少还算克制,前两节他15次出手命中7球,三分线外4中1,他还在努力祈祷乔治回暖,或者安东尼爆发,但那一切都没能发生。进入第三节,韦少开始把一切扛在自己肩上,他单节14中7独得20分,三分7投4中,和米切尔展开対飚。末节韦少还在疯狂出手,他在三分线上又扔8次,只中2球,末节尴尬的14次出手只拿11分——但乔治和安东尼这一节合计5中0,0分。

最终那一晚韦少出手了43次,得到46分10篮板5助攻,三分19中7。这样的效率当然不高,但除去韦少,雷霆剩余所有人50投19中,45分。那是一场令人不得不感慨的比赛,韦少连续第二场砍下至少45分(G5一战45分15篮板7助攻),也连续第三次在季后赛生死战(输球回家)的比赛中轰下45分——NBA历史上从未有任何人做到过。但这些都无法为他带来胜利,也无法掩盖他大包大揽的风格难以带领球队走得更远的事实。

在韦少之后,利拉德和库里都曾在季后赛单场比赛出手18次。库里是在2015年首轮G3大胜鹈鹕一战三分18中7独得40分。利拉德则有两次完成18次三分出手,一次是2016年次轮G4,他三分18中5得到36分10助攻,另一次就是去年季后赛首轮送雷霆回家的那一战,他18次三分出手命中10球,包括最后面对乔治超远绝杀一球,那一战利拉德拿到了50分。

得票最多的科比反倒没有在季后赛疯狂出手过三分球,湖人名宿最多只有过单场11次三分出手,他曾经4次打出过这样的比赛。

本期问题:季后赛单个系列赛总出场时间纪录保持者是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