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取消年度颁奖活动 秘书长:这时候不应庆祝

马德兴06-17 22: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6月17日下午,亚足联正式下发通知,经与卡塔尔足协协商之后,决定取消定于今年12月在多哈进行的亚足联年度颁奖活动。这意味着今年亚洲足球先生的评选活动将暂停。

今年1月,亚足联经与卡塔尔足协协商,决定将今年的年度颁奖活动安排在多哈进行,而且时间也定于12月,即正好是多哈承办改制之前的最后一届世俱杯赛,届时亚足联所有下属会员协会的代表也可以欣赏世俱杯赛。这之后,亚足联在3月正式发布了评选标准。但由于目前整个疫情影响,目前亚洲足坛各项赛事特别是亚冠联赛、亚足联杯赛何时重启,至今尚未有官方的正式消息。而亚冠联赛以及亚足联杯赛恰恰又是亚洲足球先生评选的重要依据,球员在这项赛事中每场比赛是否当选MVP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指数,此外还有国家队的比赛。

正是鉴于目前这种特殊情况,亚足联在与卡塔尔足协协商研究后,决定取消今年的亚足联年度颁奖晚会。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表示:“新冠肺炎不仅威胁着人们的生命、警示着全球人民的正常生活,更带给了体育和足球无限挑战。不止是在亚洲,全球范围内成千上万人已经失去了生命。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如果再进行庆祝活动、颁奖仪式,似乎并不合适。我们不仅仅需要向那些已经失去生命的人、向他们的家人、朋友表示我们的悲痛,更需要显示出我们的尊重和同情。所以,我们决定取消这个年度活动。”亚足联向卡塔尔足协对此举的理解表示感谢。

去年在香港进行的年度颁奖活动期间,卡塔尔的阿费夫当选亚洲足球先生。而中国的武磊曾先后两次入围了三甲,但最终都无缘问鼎亚洲足球先生。女足方面,来自中国的王霜是去年的亚洲足球小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