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联赛因高温宣布取消 排名第二的球队不干了

马德兴06-18 09: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自亚足联本月初宣布了40强赛以及亚冠重启的初步时间表之后,本周多个西亚国家根据实际情况,重新调整了联赛重启方案,并陆续对外公布。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阿联酋联赛,在绝大多数俱乐部的呼吁下,该国职业联盟于当地时间6月17日宣布取消2019-20赛季的赛事。

本来按照阿联酋足协以及职业联盟的设想,自3月15日因受到疫情影响而暂停的联赛将在7月份重启,在完成剩下的七轮比赛后,就可以确定下赛季参加亚冠联赛的队伍。但是,由于阿联酋境内的高温,球队根本就无法在摄氏40度以上的天气下进行训练。而且阿联酋也不像卡塔尔有空调球场,完全可以不顾忌高温,因此很多俱乐部都反对联赛重启。

除此之外,各俱乐部还遇到一个更现实的问题,即与外援所签订的合同至6月30日就已经到期。在联赛暂停之后,不少俱乐部为节约开支,与原本就要合同到期的外援都解除了合同。但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新签下的外援不能参加2019-20赛季的联赛。这让不少阿联酋俱乐部难以用原先的阵容来完赛,于是只能选择反对联赛重启。

据阿联酋媒体报道,阿联酋职业联赛委员会上周向各俱乐部下发了一份问卷调查表,6月14日为最后的截止日期。结果从14家顶级俱乐部所回收的问卷中,有12家明确表示希望取消2019-20赛季的联赛,直接从今年9月份开始2020-21赛季的联赛。尽管阿联酋职业联赛委员会仅仅只是以问卷的方式进行调查,并没有以调查问卷作为最终的依据,但迫于现实最终还是决定取消剩余的联赛。

不过,阿联酋联赛委员会在宣布取消联赛之后,关于2019-20赛季的成绩是否依然有效,是否直接授予积分领先的阿赫利·沙巴布队为联赛冠军,升降级如何处理,是否直接扩军为16队等一系列问题,均未能给出明确的说法。联赛委员会已经决定将在18日召集所有职业俱乐部开会研究,以最终定夺各项事宜。不过,上赛季联赛冠军半岛俱乐部就明确表示了不同意见,因为在联赛还剩下七轮的情况,依然有可能会发生各种情况,阿赫利虽然领先半岛队7分,但半岛队未必就不能反超,因而将联赛冠军直接授予阿赫利队是不公平的。据称,半岛队是仅有的两支希望联赛重启的球队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