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屠宰场爆发聚集性感染 拜仁药厂决赛继续空场

杨子江06-18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德国足协周三晚间做出最终决定,拜仁慕尼黑与勒沃库森的德国杯决赛将继续空场进行。此前德国足协方面曾向柏林方面提出申请,允许拜仁和勒沃库森两队每队有5000名球迷到场观战。

但这一申请被柏林方面拒绝了,因为柏林方面有非常明确的规定,那就是:“在2020年8月30日前,柏林禁止进行超过1000人的大规模活动。”事实上柏林现在每周末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哪次都不止1000人,但柏林方面并没有打算为德国杯决赛“特赦”的打算。

当然柏林方面做出这种决定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柏林乃至全德国的疫情都有反弹的迹象。6月17日,德国最大的屠宰场特尼斯屠宰场对1000多名员工做了新冠病毒的测试,结果657人确诊,导致该厂区7000人被隔离。或许有德甲球迷对这个屠宰场的名字非常熟悉,对,就是沙尔克04监事会主席特尼斯的屠宰场,这个位于居特斯洛的屠宰场一下就成为了德国疫情的新爆点。在这种情况下,整个德国足坛都受到了影响——或者说惊吓,虽然特尼斯的屠宰场跟沙尔克04并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但特尼斯本人可是每逢比赛必到现场观战的。

除此之外,周三晚间的《图片报》报道说,多特蒙德的小将雷纳因为疑似新冠感染而缺席了对美因茨的比赛,不过后来证实不过只是虚惊一场,雷纳只是一般的病毒感染。但种种迹象表明,新冠疫情在德国随时有卷土重来的可能。

柏林本地的疫情也不乐观,柏林本地的感染系数R值因为大大小小持续不断的示威活动已经飙升到了1.49,7天R值为1.24,早已超过了1的警戒线。在这种情况下,指望柏林方面为德国杯决赛开绿灯是不可能的。德国足协方面的报告指出,仅仅是相关的工作人员就达到了495人,另外还有500名左右的志愿者要为赛前开幕式、颁奖、安保等一系列工作做准备。

汉堡的病毒学家查纳西特在做客德国电视一台的节目时,非常明确的表示支持柏林方面的决定:“当你让1万名观众到现场观战的时,我想是非常困难的。现场人数必须被限制在三位数之内。我们要知道,真正的超级传播者危害太大了,假如体育场内有一名身份不明的超级传播者,那么在这两小时的时间内,他可能感染数百人。我们在贝尔加莫已经看到了这一点,在那里,一场足球比赛导致病毒在整个意大利北部广泛传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