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锦标赛改回赛会制 越南有望成为东道主

马德兴06-18 11: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继西亚足球联盟决定延期第10届西亚锦标赛之后,东南亚足球联盟17日正式对外宣布,原定于今年11月份进行的东南亚锦标赛将继续按拟定的赛程进行,但赛制有可能进行调整,将原来的主客场制重新改为赛会制,以应对疫情给东南亚足坛所带来的冲击。

按照东南亚足球联盟去年所拟定的竞赛时间表,今年的东南亚锦标赛定于11月23日至12月31日进行。比赛将沿用过去的赛制,即除了直接晋级决赛阶段比赛的9支球队外,排名最后的两支球队东帝汶队与文莱队进行附加赛,胜者将进入小组赛正赛。然后,10支球队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中的五支球队以主客场制进行单循环赛,即首轮进行主场的队伍,到第二轮进行客场比赛,然后第三轮再回到主场进行比赛。小组赛结束之后,各个小组积分最高的两队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也全部都以主客场制决出胜负,直接产生冠军。

但是,受到疫情的影响,原本东南亚锦标赛准备改期,但在亚足联于6月5日对外公布了拟定中的重启40强赛小组赛赛程之后,东南亚足球联盟召开会议,对东南亚足联所主办的赛事与赛程重新进行调整与安排。与会代表决定,东南亚锦标赛按照原定的时间进行,但考虑到目前东南亚各国的疫情形势不一,为防止意外,与会代表们同意了备用方案,即将目前的主客场制改为赛会制,将小组赛选择在一个国家或者是两个国家、每个国家各承办一个小组的比赛,以减少旅行的风险,确保球员、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

据悉,与会代表们同意了这个方案,但是否最终改成赛会制,还是要取决于届时的疫情。而且,与会代表们也都同意,一旦届时疫情依然未能得到全面控制,将选择越南作为东道主,主办两个小组的比赛。而且,与会代表们也已经同意,今年8月份,东南亚足联将在河内进行该赛事的分组抽签。除此之外,为减少疫情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东南亚足联还决定,将先前的50人大名单扩大为70人大名单,将最终参赛的球员由过去的23人扩大为30人,每场比赛的报名人数从20人扩大为30人,而且每场比赛将允许更换五人。

作为东南亚足联的会员,澳大利亚国家队将依然不会派队参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