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新飞人科尔曼确认暂遭禁赛 或错过东京奥运会

麦芽06-18 1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田径诚信组织(Athletics Integrity Unity,AIU)于6月17日更新官方网站,公布对美国短跑名将、多哈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科尔曼暂时禁赛的处罚,理由是科尔曼未能及时提供行踪信息以致错过药检。

科尔曼在去年12月9日错过了一次飞行药检,这是他12月内第三次错过药检。而早在2018年6月6日、2019年1月16日和4月26日,科尔曼还曾错过三次药检,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曾指控科尔曼违反反兴奋剂条例,但USADA在多哈世锦赛前撤回了这一指控。根据世界田径反兴奋剂规则,只要12个月内累计三次行程问题(未及时报告行踪或错过药检),就已经构成违规,违规运动员视情节轻重被处以1到2年的禁赛处罚。

科尔曼则在社交媒体上发布长文,澄清自己并未收到药检通知,也没有看到工作人员出入他家的记录,但他却收到了AIU给出的错过药检通知。科尔曼同时强调自己并未使用提高运动表现的补充剂或药物,并称反兴奋剂系统需要改善。

AIU方面并不接受科尔曼的解释,并称若运动员在应接受检测时间不在指定地点时,工作人员没有通知运动员的义务。而根据AIU的规定,如果运动员在应接受检测时间不在场时,检测人员必须继续等待一个小时的时间才能离开。

USADA则确认了AIU对科尔曼的处罚,并且将和AIU一同继续调查。USADA在一份声明中称,在没有通过完整调查确认科尔曼违规之前,不会认定他违反了反兴奋剂规则。

除了科尔曼之外,多哈世锦赛女子400米世界冠军纳赛尔也因为错过药检暂时遭AIU禁赛。纳赛尔在在去年多哈世锦赛前错过了三次药检,今年一月则再次未能提供兴奋剂检查所需的行踪信息。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