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如期举办反响不一:小威参赛 名将质疑公平性

肥柴06-18 12: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美国网协宣布2020美网将在8月31日如期开赛,并且已得到纽约州政府的认可。为了满足防疫需求,比赛将空场进行,资格赛、轮椅网球赛事也被取消,双打则由64签改为32签。美网执意如期举办,但却在球员群体中收获了不同的回应。女单卫冕冠军安德莱斯库、前赛会冠军大坂直美均对美国网协的决定表示支持,去年女单亚军小威已确定将参赛,当然也有球员质疑美网坚持办赛的决定是否公平。

在美网官宣如期举办之前,女单世界排名第二的哈勒普已经表态不会参赛。但小威则通过美国网协发布了一则视频声明,表示自己“迫不及待重返纽约”,并称赞美国网协在确保安全方面做出的努力。据美联社报道,小威甚至在自家铺设了一片与美网场地材质一样的球场,用以备战美网。女单卫冕冠军安德莱斯库则在社交媒体上发布长文,表示不会对其他球员的观点和忧虑过多评价,但她相信美国网协已经做出了最好的计划以保证球员的安全。大坂直美则表示在没有爆发第二波疫情的情况下,会参加美网的比赛。

但并不是所有的球员都支持美网如期举办,此前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都曾表示需要审慎考虑是否前往纽约参赛。其中纳达尔还指出,需要在“全球所有球员都能公平参赛的情况下”才能复赛。现ATP男单排名第66位的葡萄牙选手若奥·索萨便认为,美网复赛且球员可从中获得积分并不公平,特别是对于那些在美网期间无法参赛的球员来说。他的同胞、排名第110位的佩德罗·索萨则认为只有在同期有足够多的ATP挑战赛、ITF赛事的情况下,美网被赋予积分才是公平的。

加拿大双打名将达布罗斯基则在社交媒体上“9问美国网协”。达布罗斯基质疑美网能否完全保证球员在场馆和酒店的交通中能保持“真空接触”状态,并指出没有资格赛和减少双打名额的大满贯赛事对其他球员来说也是不公平的,甚至会在顶级球员以及急需收入的球员之间制造更大的鸿沟。在达布罗斯基发声后,美国球员里斯克、范德维格均表示支持。澳大利亚轮椅网球名将迪兰·奥尔科特则表示,美网轮椅网球赛事取消前甚至都未咨询过球员,他因此也感受到了美国网协对轮椅网球运动员的歧视。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