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推出防疫指导方案 建议运动员之间不握手

蜗壳06-18 14: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18日,国际乒联官网推出了关于新冠疫情期间乒乓球训练、赛事等活动的防疫指导方案。该指导方案提供英语、中文、阿拉伯语、法语、德语、俄语和西班牙语七个版本,在国际乒联官方网站上推出,并且还通过邮件的方式,发送给了各成员协会,为世界乒乓球大家庭当中的每一位成员提供疫情防范指导措施。

该指导方案根据封锁、部分放宽封锁措施、开放训练场、可以进行训练和比赛、恢复正常训练和比赛、预防等6个不同阶段,对乒乓球训练和比赛的防疫工作进行了指导,并且强调,所有活动必须在遵守当地政府相关规定的情况下进行。

该指导方案中,对于训练、比赛、办公室、会议等不同场景的防疫方法做了详尽的建议,例如:在第3阶段逐渐开放训练场地部分,国际乒联建议运动员之间不握手,停止双打训练,不共用球拍,发球时各自使用自己的球等等,目的是保持社交距离,不增加交叉感染的机会。

体育运动是为了让身体更健康、更强壮,在新冠疫情蔓延的当下,更要在增强身体素质和防止感染新冠病毒两个方面保持平衡。自从疫情蔓延以来,国际乒联成立了新冠疫情小组,随时追踪报告关于世界各地的疫情情况,不断调整赛事活动,以期适应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规则,保证乒乓球赛事和活动在安全的环境下进行。国际乒联始终把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的健康放在首位,同时尽最大努力促进比赛的回归。

国际乒联表示,该方案不是详尽的最终步骤,而是随着疫情的最新消息、预防和治疗等情况进行更新。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