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NBA复赛哪名球员将爆发?谁对争冠影响最大?

柴夫06-18 16: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尽管关于复赛的争议再起,但NBA于7月30日在奥兰多迪士尼复赛几成定局。ESPN今日组织几位专家针对焦点问题展开圆桌讨论,让他们谈了谈自己最期待的对决,最看好将爆发的球员等等。

1.如果你可以制定NBA赛程,你最想让哪场比赛成为复赛揭幕战?

斯内林斯:雄鹿vs76人。76人的实力无疑可以争冠,但他们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都没有兑现人们的期待。在恩比德和西蒙斯完全健康后,他们能找回最佳状态吗?雄鹿是最好的测试对手。

弗里德尔:鹈鹕vs开拓者。两队都在努力争取季后赛附加赛席位,比赛注定无比激烈。

戈尔斯贝里:湖人vs快艇。勒布朗vs小卡,潜在的西部巅峰对决。

马克斯:我想看那种一战定生死的比赛,所以我会选魔术vs奇才或者灰熊vs太阳。奇才和太阳都在季后赛边缘,如果输球他们基本告别季后赛附加赛了。

麦克马洪:选湖人vs快艇肯定没错。这是当今NBA最受瞩目的对决,人人都等着看他们在西部巅峰舞台相遇,而且这可能是湖人历史上第一次在面对快艇时没有主场优势。

2.你认为哪名球员可能在复赛后爆发?

弗里德尔:吉米·巴特勒。这位全明星侧翼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多好的球员,但我真的相信他会在空场环境下打得更好。他就是那种全神贯注于比赛,周围环境越简单越好的类型。即便我不认为巴特勒能带领热火杀出东部,但我相信他会打出几场出色的比赛。

麦克马洪:亚历山大的天赋已经不再是秘密了,作为雷霆送走乔治换回的重要成员,他并没有令人失望,赛季场均19.3分6.1篮板3.3助攻。毫无疑问他将是复赛后奥兰多最闪耀的年轻人之一。

马克斯:奥拉迪波。等到7月底重返赛场时,奥拉迪波已经在右膝手术后获得了1年半的休息时间。尽管停摆之前复出的奥迪状态平平,但更多的休息时间让他有机会在重启后带领步行者成为黑马。

斯内林斯:约基奇过去几年都是明星级别,但如今完成瘦身的他更加令人期待了。如果能在奥兰多火力全开,他将成为联盟最恐怖的球星之一。

戈尔斯贝里:阿德巴约,迈阿密很危险,阿德巴约在防守端会令雄鹿和字母哥非常头疼。本赛季热火在正面交手中两次击败雄鹿,在15位对位防守字母哥至少50次的球员里,阿德巴约是限制希腊人每回合得分最低的那个。

3.今年你最关注的自由球员是谁?

戈尔斯贝里:戈登·海沃德,他拥有球员选项。海沃德是今年东部的X因素之一,当他发挥出色时,凯尔特人在进攻端相当可怕。

马克斯:马刺打进季后赛的希望不大,但德罗赞今夏的选择会很有意思。下赛季他的球员选项是2770万,如果在复赛后发挥出色,德罗赞可能会冒险在今年跳出合同。而即便德罗赞执行球员选项,下赛季马刺也可能把他交易,这同样值得关注。

麦克马洪:乔什·杰克逊最近有些冒头。这位23岁的侧翼天赋满满,在孟菲斯发展联盟球队的踏实表现为他争取到了重返NBA的机会,而且他的投射进步明显。复赛后的几场球很可能决定他未来的生涯走势。

弗里德尔:哈雷尔。复赛后的发挥将决定哈雷尔下份合同会有多大,同时也将决定快艇距离总冠军有多远。

斯内林斯:浓眉哥,因为他的决定将影响整个NBA的版图。如果他如预期留在湖人,那么紫金军团在詹姆斯衰老前都是冠军候选。如果浓眉离开了,那么他所加盟的球队将立刻拥有竞争力。复赛后,要是有一支球队利用中立场地的优势早早淘汰了湖人,那就有意思了...

4.哪位东部球员将对总冠军的归属产生最大影响?

麦克马洪:我也想给出一个出人意料的答案,但你怎么能选择字母哥之外的人呢?他很可能要蝉联MVP了,甚至可能同时赢下DPOY。如果雄鹿没能杀进总决赛,那肯定是有人逼得字母哥只能不停地在外面跳投。

马克斯:巴特勒。尽管从未打进过东决,但去年巴特勒差一点就带队赢下总冠军球队了,在和猛龙的抢七战中,他独得22分,其中包括末节的10分。

弗里德尔:字母哥。轮到他证明自己是否能更进一步,带领雄鹿赢得冠军了。

戈尔斯贝里:必须是字母哥,他可能是目前攻防两端最顶级的球员。如果他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那么雄鹿必进总决赛,但如果像阿德巴约这样的防守者让字母哥陷入困境,那么东部的局势就不好说了。

斯内林斯:恩比德。如果他兑现天赋,76人可能是东部冠军。

5.哪位西部球员将对总冠军的归属产生最大影响?

麦克马洪:作为卫冕FMVP,莱昂纳德完全可能成为这个人,但这依然是属于詹姆斯的联盟。毕竟在过去8次杀进季后赛的时候,詹姆斯都带队打进了总决赛。

马克斯:约基奇。很多人预计西决是洛杉矶内战,但千万别小看掘金,特别是减重后的约基奇。去年他在14场季后赛里场均拿25.1分,而且已经有了2次抢七经验。

弗里德尔:莱昂纳德。完全健康的他有机会证明自己是当今联盟最好的球员。

斯内林斯:哈登。他们是潜在的黑马,完全有能力击败任何球队。如果哈登能在季后赛发挥自己的实力,休斯敦人有机会突出重围。

戈尔斯贝里:浓眉。我觉得西部冠军就是洛杉矶双雄之一,很多人可能会选勒布朗或者小卡,但我选浓眉。快艇缺乏真正的护框内线,浓眉有机会利用这一点把湖人扛进总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