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毫无征兆集体爆发 5比0大胜主角却是门将

武一帆06-18 23:42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毫无征兆地,马竞集体爆发了。若昂·费利克斯双响报喜,马科斯·略伦特上演“醉拳”进球,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奥布拉克再一次波澜不惊地完美谢场,达成“百场零封”成就。西甲历史上,任何一位传奇门将在这项数据面前都要向沉默寡言的斯洛文尼亚人低头致敬。太伟大了!

从马竞上回合勉强战平毕尔巴鄂的比赛丝毫嗅不到改革的味道。除了再次看到科斯塔庆祝进球,西蒙尼依然还是疫情之前的套路。费利克斯、勒马尔这些身价不菲的年轻球员,依然只是上来走走过场,并没有成为明日骨干的觉悟。没有球迷,加上副帅布尔戈斯宣布离队的消息,让那场平局的氛围格外悲凉。

对奥萨苏纳,至少在上半场都还遵循着马竞的套路。如果剪掉费利克斯的进球,集锦呈现出来的景象是马竞始终被对手压制,只能通过反击骚扰获利。赛后分析,将比赛导向一场屠杀的主要因素有两点:马竞罕见的超高传跑反越位成功率,奥萨苏纳死不罢休的对攻态度。比赛补时时刻,5球落后的奥萨苏纳还制造了2次射正机会,让奥布拉克忙活了一阵。单就体育精神而言,值得全足球界学习。

核酸普测时结果呈阳性的巴西左后卫洛迪本场非常活跃。他成为重要的进攻接应点,送出几次质量上乘的传中,恍惚间有些菲利佩的影子。费利克斯一改往日拿球加分球的刻板套路,踩点包抄非常准确。上半场一脚爆射踢飞心中郁闷,下半场吃到迭戈·科斯塔喂到嘴边的好饼,打空门完成登陆西甲后的第一次“双响”。这下,媒体又可以把那1.2亿欧元的转会费搬出来称量一番了。对照登贝莱和约维奇,费利克斯只要保持好心情,就能赢得成长机会。

更妙的是马科斯·略伦特。他在欧冠枪挑利物浦一时名声大噪,也给西蒙尼提供了新思路。媒体默认马竞多了一个可边可中的锋线选择,少了一个在中场打补丁的。这位被球迷戏称为“皇马太子”的帅小伙又露了一手绝活,他在对方几人包夹围抢中跌跌撞撞地杀到门前低射破门。其中借力打力且歪歪扭扭就是不倒的样子像极成龙大哥的成名作《醉拳》。最后,他还为卡拉斯科送上助攻。

莫拉塔很急。他的精彩进球被裁判拿下,大大发了一通脾气。而后视频裁判为他讨回公道,莫拉塔才勉强露出笑容。今年欧洲杯没了,但西班牙主力前锋的竞争依然存在。保持过去几轮的状态,莫拉塔还会是这一代的首选前锋。

奥萨苏纳众将门前感觉不佳,并没给奥布拉克制造太多难题。然而本场过后,斯洛文尼亚人却是真正的话题人物。这是他第100场西甲“零封”对手,只用了6年总共182场比赛。也就是说,他的比赛“零封率”接近55%。而排在他身后的两位伟大守门员米格尔·雷纳和维克托·巴尔德斯分别用了222场和227场。这是奥布拉克个人水平的终极体现,也可以说这是马竞集体的荣誉。在他之前,库尔图瓦曾三度蝉联西甲最佳门将。

从去年夏天在美国7比3大胜皇马之后,马竞还没这么痛快地赢过球。复赛后,之前领先的球队普遍表现疲软。或许西蒙尼真能趁此机会带队突出重围,很快返回欧冠区域,并在严酷的欧冠淘汰赛中,在欧足联官僚的桌子上狠狠捶上一记,惊醒一众豪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