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历届选秀观察】起点非常高的2017届

李辉06-18 2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当我们回过头看每届选秀时,总是能够捕捉到一些有趣的信息,疫情期间,我们将在每周二和每周四为大家带来历届选秀的回顾,今天我们聚焦2017届选秀。

选秀重排

1.杰森·塔图姆

实际顺位:3

新秀赛季的塔图姆就让人非常的惊艳,他首发打满了凯尔特人队的80场比赛,场均贡献13.9分5.0篮板,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年轻的塔图姆更是展现了超出年龄的成熟,在19场比赛中,他场均拿到18.5分4.4篮板,帮助球队打进了东部决赛,在和詹姆斯的对抗中,他丝毫没有畏惧,尽管在自己的第二个赛季遭遇了一些起伏,但在欧文离队后,塔图姆在本赛季打出了明星级别的表现,在停摆前,他场均得到23.6分7.1篮板2.9助攻,帮助凯尔特人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位居东部第三位,同时他也首次入选了全明星,可以说,塔图姆已经是2017级最好的球员,未来他将是凯尔特人这支豪门球队的领军人物。

2.多诺万·米切尔

实际顺位:13

13顺位选得分后卫没错,这在2017届再次得到验证,和塔图姆一样,米切尔也是在新秀赛季就有很好的表现,在爵士队,他场均贡献20.5分3.7助攻,并帮助爵士队打进了季后赛,在季后赛和雷霆的比赛中,米切尔在表现上丝毫不输给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最终帮助球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实现晋级,第二个赛季,米切尔依旧有不错的表现,再度带队进入季后赛,本赛季米切尔更进一步,将自己的场均数据提升至24.2分4.2助攻,更重要的是,他在西部入选了全明星,尽管遭遇了新冠肺炎的小挫折,但相信米切尔将是爵士队未来仰仗的球星。

3.巴姆·阿德巴约

实际顺位:14

在本赛季之前,阿德巴约的重排顺位绝对不会那么的高,但这个赛季让他对很多人完成了超车。新秀赛季,阿德巴约在重用新人的热火队获得了场均19.8分钟的出场时间,他每场能拿到6.9分5.5篮板1.5助攻,崭露头角,上赛季阿德巴约的数据提升至8.9分7.3篮板2.2助攻,他也在82场比赛中获得了28场首发的机会,当然阿德巴约真正的蜕变在于这个赛季,在巴特勒到来后,他一举成为球队的核心之一,在停摆前,他场均贡献16.2分10.5篮板5.1助攻1.2抢断1.3盖帽的全面数据,他也因此出人意料的入选了东部全明星阵容,如今,阿德巴约的表现让很多人联想到了勇士队的追梦·格林,而在进攻端更加有实力的阿德巴约未来的上限或许将不止于此。

4.迪阿隆·福克斯

实际顺位:5

号称现役速度第一人的福克斯进入联盟后的发展非常顺利,首个赛季他场均拿到11.6分4.4助攻,而在上赛季,福克斯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场均可以拿到17.3分7.3助攻,帮助国王队取得了西部第九的战绩,并入选了最快进步球员的最终三甲候选,去年夏天,福克斯还入选了美国队备战世界杯的集训阵容,获得巨大的肯定,本赛季,受到伤病的影响,福克斯缺席了一些比赛,但他场均依然能贡献20.4分6.8助攻的不俗数据,如今和米切尔等人一样,他也已经是所在球队的头号球星。

5.约翰·科林斯

实际顺位:19

在成绩糟糕的老鹰队,科林斯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但这名出自维克森林大学的内线却一步步的取得进步,新秀赛季他便可以拿到10.5分7.3篮板的数据,入选最佳新秀阵容二阵,上赛季科林斯将自己的数据提升至19.5分9.8篮板,开始让他得到更多的关注,本赛季初,科林斯因为违反禁药条例被联盟禁赛,在解禁复出后,科林斯知耻后勇,打出了预期的表现,在41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21.6分10.1篮板,如今他已经成为特雷·扬身边最好的搭档。

6.郎佐·鲍尔

实际顺位:2

还没正式进联盟,鲍尔就受到了极大的关注,进入联盟后,鲍尔更是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新秀赛季,鲍尔场均可以拿到10.2分6.9篮板7.2助攻,发挥得非常的全面,但由于在进攻端的平庸表现,鲍尔还是受到了很多的批评,上赛季在詹姆斯加盟后,鲍尔的球权受到了不少的影响,在表现上也出现了下滑,但在本赛季被交易到鹈鹕后,鲍尔的表现有了巨大的提升,他场均得到12.4分6.2篮板7.0助攻,更重要的是,鲍尔将自己的三分球命中率提升至38.3%,并且每场比赛能投进2.5记三分,这使得他在进攻端的可塑性变得更强。

7.劳里·马尔卡宁

实际顺位:7

马尔卡宁的重排顺位和他的实际顺位一致,被球迷称作芬兰诺维茨基的马尔卡宁新秀赛季就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场均拿到15.2分7.5篮板,并且每场能投进2.1记三分,上赛季马尔卡宁将自己的数据提升至18.7分9.0篮板,让人看到了未来优秀内线的希望,然而本赛季在经历了转型后,马尔卡宁的表现却出现了下滑,在50场比赛中,他场均只能得到14.7分6.3篮板,投篮命中率也下滑至42.5%,显然对于一名内线来说,这样的命中率是说不过去的。

8.O.G.阿奴诺比

实际顺位:23

虽然在职业生涯的数据上阿奴诺比相比同届的其他球员来说存在差距,但在战绩出色的猛龙队,阿奴诺比的成长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新秀赛季他就获得了62次首发的机会,场均得到5.9分2.5篮板,在季后赛和骑士的较量中,阿奴诺比还承担了防守詹姆斯的重任,上赛季,阿奴诺比的表现并未达到预期,但在季后赛伤愈复出后,他也在球队夺冠的道路上发挥了自己的作用,汲取了巨大的经验,本赛季随着小卡的离队,阿奴诺比获得更多的机会,场均得到10.7分,并且是球队外线重要的防守尖兵。

9.凯尔·库兹马

实际顺位:27

作为27顺位的球员,库兹马新秀赛季的表现令人惊艳,他场均贡献16.1分6.3篮板,投篮命中率也能达到不俗的45%,上赛季库兹马在詹姆斯的身边继续提升自己,场均得分达到了18.7分,并因此入选了美国队备战世界杯的名单,然而最终他因伤缺席,进入19-20赛季后,库兹马的出场时间受到浓眉哥加盟的影响出现减少,他的表现也出现了巨大的下滑,场均得分只有12.5分,如今库兹马需要时间买过这个过渡期。

10.马克尔·富尔茨

实际顺位:1

选秀时,富尔茨被寄予极高的期待,外界普遍认为他将是后卫线的下一个巨星,然而新秀赛季富尔茨就在和伤病作斗争,奇怪的伤病使得富尔茨始终无法正常的成长,去年夏天,富尔茨最终被76人队放弃,来到魔术队后,富尔茨终于摆脱了伤病的困扰,本赛季他出战了64场比赛,其中首发59次,场均贡献12.1分5.2助攻1.3抢断,并带领魔术队取得了东部第八的战绩,以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逐渐摆脱伤病的富尔茨有望慢慢兑现自己的天赋。

最佳阵容

控卫:福克斯

分卫:米切尔

小前:塔图姆

大前:科林斯

中锋:阿德巴约

总体评价:B+

相比前一届新秀,2017届新秀的起点非常的高,新秀赛季,米切尔、塔图姆、库兹马等人就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其中米切尔和塔图姆更是作为球队的核心成为征战了季后赛,这是很多届新秀都没有出现的情况,过去的2年,2017届新秀的整体发展也是非常的顺利,塔图姆、米切尔、福克斯、阿德巴约、科林斯都已经成为了各自球队的核心成员,塔图姆、米切尔和阿德巴约更是都已经入选了全明星,因此这一届的新秀的起点可以说是非常的高,所谓新秀看三年,就前3年的表现来看,他们同样有机会在未来成为选秀黄金一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