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复赛前瞻】听说全队学懂吃透穆里尼奥思想了?

林良锋06-19 15:00

英超第30轮

周六晨03:15

托特纳姆vs曼联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穆里尼奥运气真好。

3轮不胜,主炮副炮俱伤,迎战刚在德比拿下曼城的曼联,能有多大胜算?求和都未必得逞。若不叫停比赛,红白之争便可判决热刺争四出局。上天有爱鸟之德。强敌压境,竟被疫情退去。百日维养,凯恩和孙兴慜先后伤愈复出。虽然结果难以预料,好歹热刺阵容完整,可以一战。封城期间,穆里尼奥保持活跃,不仅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社区运送给养出力;还带领若干队员去公园训练,奈何被警方发现劝回。

绝境逢生,热刺势将拿下3分,缩小和前四的差距。穆里尼奥带队重返老特拉福德告负,也会急于求胜讨回面子。上任以来所输6场,只有客场负于南安普敦较为意外,另有4场分别败在曼联、利物浦、切尔西(2次)脚下,强强对话侥幸赢了曼城,客场压哨击败狼队,主场又被对方赢了回去。这6场败仗中,两队主教练是昔日徒弟,一队主帅是继任,豪门菜鸟。相当没面子。不过,主场极为被动的形势下爆冷击败曼城,说明:只要没把穆里尼奥的球队彻底打垮,他总有机会反扑。

热刺全队经过休整,也做好了和曼联决一死战的准备。阿尔德韦雷尔德透露:“我们就像魔鬼附体,练得特别刻苦。凯恩伤愈后状态极佳,我们又将看到那个熟悉的凯恩。”封城期间,热刺全队也抓紧时间了解穆里尼奥的战术要求,领会他的指令。“我们发疯一样训练,视频上课也非常踊跃,对主教练的要求有了更全面了解。特别是细节,各种阵型,各种定位球的配合。”

这一切,都将在迎战曼联时得到全方位检验。他们并不对曼城被禁赛抱有幻想,觉得拿到第5就够了。阿尔德韦雷尔德指出:“赢下曼联,有助于我们积蓄连胜的惯性。”

休赛期间,阿尔德韦雷尔德的家乡,安特卫普市郊的爱克伦,有不少市民响应当下美国反种族歧视的运动,要求清算比利时在殖民时期在刚果犯下的一系列骇人听闻的罪行。他们拆除了当地一座已故国王利奥波德二世的雕像,发起请愿在原址为阿尔德韦雷尔德另塑一座。阿尔德韦雷尔德咋一听以为是开玩笑,后来发现乡亲们当真了,遂公开表态:“我不参与这个活动,虽然我很荣幸乡亲们想为我塑像,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从历史中吸取教训。”如果阿尔德韦雷尔德在争四赛事中有上佳表现,也许热刺球迷会参加众筹。

热刺队长洛里斯则对全队在季初的萎靡进行了总结和反思,他认为热刺在打进欧冠决赛中消耗太大,精神上体力上都未能及时恢复,导致季初发挥糟糕。“我们打进欧冠决赛,付出太多了,比赛结束后,我们都累得趴下了。我们没有足够时间恢复,随之而来每个位置都出现伤病。”洛里斯在对布莱顿的比赛中肩膀脱臼,复出之后发现换了人间。热刺已经跌到了第八,这是十年不曾一见的低潮。过去十年,热刺只有一次排名前五之外,波切蒂诺上任后,热刺只有一届不在前四。

热刺建新球场耗资10亿英镑,疫情期间又从央行贷款1.75亿支付各项开支。从运营看,热刺近期很难有资金运作较为重磅的引援,如果有欧冠的资格,会有很大帮助。单从这一点,热刺也必须打好余下9轮,保住波切蒂诺留下的基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