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鹏终回应范志毅“脸都不要了”:哪个后卫不挨骂?

安晓君06-19 1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3年6月15日,中国队在主场1比5惨败给泰国,赛后足坛名宿范志毅炮轰国足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在范志毅批评言论中,更是点出了时任国足队长赵鹏的名字。对于此事,赵鹏直言,国足后卫不好踢!

2013年6月15日,国足在合肥以1比5的比分惨败泰国二队,这场比赛成了卡马乔下课的导火索,而当时中国队的场上队长是赵鹏。

“你赵鹏什么的都在踢中卫,他能踢吗?踢不了!没这个能力你知道吗?”比赛结束后,范志毅这段怒斥赵鹏的言论也火遍了整个网络。

对于7年前的那场比赛,如今赵鹏也终于有了回应:“在中国踢后卫确实是不好踢。对手比较弱,我们也有点轻敌了,再想紧的时候,已经紧不起来了。”

那场比赛结束后,球迷围攻国足大巴,赵鹏称球员们也知道自己踢得不好,因此也不愿意外出接受采访。而对于范志毅当时的言论,赵鹏说:“踢完了以后,我们也都不愿意出去接受采访。但是男人就要出去承担,我觉得踢得不好该面对的也要面对。当时这个事(指范志毅炮轰)一出来后,我一看也是比较激动的,我看他也比较激动。后来想想,自己踢得不太好,作为前辈来说有一些指责也很正常。在中国踢后卫,确实是不好踢。在中国的每一个后卫,都被骂过,被骂的狗血淋头,也很正常。”

对于现在的这支国家队,赵鹏表示:“踢球这么多年,踢得好进球了,也被大家鼓励过;踢得不好,也被大家攻击过。国家队现在,武磊啊,踢得好的就这几个人。我觉得还是需要一些正能量的鼓励和支持吧。你不用他,你用谁?目前国内最好的就这几个人。”

赵鹏于2018年加盟家乡球队安徽桂冠,但很遗憾的是球队随后解散,赵鹏之后加盟了陕西长安竞技,然后在2018年宣布退役。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