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班:如果球员在唱国歌时下跪 我希望加入他们

孔德昕06-19 1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随着全美掀起一股反对种族主义的浪潮,NBA球员们纷纷投身抗议事业,为少数族裔发声。但与此同时,各队老板们却显得比较“矜持”,更有甚者像尼克斯老板多兰,还因为表态不会针对此事发声遭口诛笔伐。但老板里也有“另类”,达拉斯独行侠的马克·库班就一直在积极为黑人群体发声。

北京时间6月19日,库班在接受ESPN采访的时候表示,在NBA复赛后,如果自己的球员选择通过在国歌奏唱环节下跪的方式抗议种族歧视,那么他不仅不会反对,还会希望自己也能加入他们的行列,一起下跪。

如果他们选择(在唱国歌时)下跪,那么他们会受人尊敬的。我会为他们感到骄傲,希望我也能加入他们。”库班说道。

早在4年前,NFL球员卡佩尼克为了抗议种族歧视选择在国歌奏唱环节下跪,他通过这样的举动来表达在当下的环境中,他们的祖国并没有做到伟大。卡佩尼克的做法引发了巨大争议,尽管不少人声援支持他,但随后NFL各队却没人敢再给他提供合同。

NBA联盟规定,球员和教练员必须在国歌奏唱环节保持站立,但在目前的环境之下,库班希望联盟可以做出调整,让球员们遵从自己的内心为反种族歧视出力。

“不论是把双臂举向天空,还是下跪,我都不认为这样的举动是不尊重国旗,或者不尊重国歌和我们的国家。”库班说,“我认为这更多地反映了我们球员在履行对这个国家的承诺,这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他们愿意说出心中所想,做他们认为正确的事情。”

“我会遵从总裁萧华和球员工会执行主管米歇尔的决定,但实际上,我希望联盟可以允许球员做他们认为正确的事情。”

早在2017年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卡佩尼克下跪的时候,库班的态度和如今不同,那个时候他是希望球员们可以在国歌奏唱环节保持站立的。

“这是美国,我很骄傲看到人们在遵守民法的情况下发声。这就是我们这个国家该有的样子。”库班当时说道,“我会站在那里用手抵在胸口。我认为我们的球员都会保持站立,我希望他们会如此。”

三年后的现在,随着“BLM(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爆发,美国民众的愤怒早已超过2017年,库班也解释了为何他转变了态度。

“因为我觉得我们都从2017年那件事里吸取了教训。”库班说,“我认为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已经进化了,现在是一个特别的时刻,我们可以作为社会、作为一个国家继续进步,从而成为一个更加包容,更能理解少数族裔困境的国家。”

“所以我会和我的球员们一条战线,不论他们做出什么选择。还是那句话,当我们的球员在NBA做他们心中想做的事情,做他们认为可以代表自己的身份、帮助这个国家更加进步的事情时,我认为这是一件美好的事,我会为他们感到骄傲。”

早在弗洛伊德身亡事件爆发后一周,库班就曾在达拉斯当地参加和平守夜活动,和球员们一起通过行动反对种族歧视。而在NBA因疫情停摆后,库班也曾多次针对社会问题发声,甚至流露出了未来可能竞选总统的意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