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如期办赛球员却不放心 巴蒂科娃仍继续“观望”

肥柴06-19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本周美网宣布将于8月31日如期开赛,卫冕女单冠军安德莱斯库、以及上届亚军小威、男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均发声表示支持美国网协的决定,但也有部分球员表示不满或者尚未作出决定。

美网开赛一周,还会举办ATP辛辛那提大师赛及WTA辛辛那提超五赛,这也是主办方出于控制疫情所提出的措施之一,此外主办方也认为这一举措会帮助运动员更好地确认参赛日期。

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希望纽约的疫情能尽快好转,她会在晚些时候决定是否参加今年美网的比赛。“我想先称赞一下美网到目前为止的工作,他们始终把运动员的安全放在工作计划最重要的地位。”科维托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数字会有所好转,旅行限制也逐渐接触,这样大家在做是否要打美网的决定时也会容易一些。”美网方面则期望球员们在开赛前两到三周作出决定,并表示赛事在安排方面也比较灵活。

目前现WTA女单排名第二的哈勒普此前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参加今年美网的比赛,但志在冲击大满贯单打第24冠的小威已经确定参赛,而且小威还在家中铺设了与美网场地材质相同的一块球场,用以备战。此外,安德莱斯库、大坂直美也表示有意参赛,但大坂直美表示参赛的前提是纽约不会出现第二波疫情。

WTA女单世界第一巴蒂则和科维托娃一样还在考虑。“我的团队和我应该要到比赛前夕才做出决定,”巴蒂在接受澳联社采访时说道,“在做决定之前,我们还有很多未得到解答的问题。我的健康和我团队成员的健康是第一位的。”巴蒂的同胞、男单名将克耶高斯则完全站在美国网协的对立面,他不仅不支持美网如期举办,还质疑ATP主席高登兹恢复巡回赛的决定。“你真的是把球员们‘照顾’得很好,”克耶高斯在社交媒体上讽刺地写道,“何不和我们合作解决一下问题呢?”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