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契奇波尔津吉斯即将返美 独行侠或成最大黑马

李辉06-19 17: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受到疫情的影响,此前独行侠的两位核心卢卡·东契奇和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都已经回到了各自的国内,但随着NBA将在下个月底重燃战火,据独行侠老板马克·库班透露,目前两位球星正准备回到美国,准备即将在下个月开启的训练营。

在疫情期间,东契奇曾被曝出体型走样,他的训练师表示东契奇的身体目前不再最佳状态,但很快东契奇就出来表示,他只是稍微的发胖,离媒体报道的走样还有很大的差距。

波尔津吉斯在疫情期间则积极的训练,此前他晒出了自己练习持球干拔跳投的视频,视频中波神弹无虚发,状态保持的相当不错。

对于独行侠球迷来说,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就是他们的希望,本赛季两位欧洲天才球员首次合作,立刻展现了出色的实力和难得的默契,东契奇在上赛季获得最佳新秀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场均可以得到28.7分9.3篮板8.7助攻,甚至已经进入了MVP的候选名单,波尔津吉斯在阔别赛场接近2年的时间后本赛季打出了19.2分9.5篮板的不俗表现,并且随着赛季的进行,他的个人表现越来越出色。

在这两名欧洲球星的带领下,独行侠队目前排在西部第七位,他们已经提前锁定了季后赛的名额,复赛后的8场常规赛,他们唯一的悬念就在于究竟以第几的身份打进季后赛,但不管怎样,对于两人来说,今年的季后赛都将是全新的履历,因为在此之前他们都未曾打过季后赛。

从这个角度看,独行侠队本赛季的季后赛之旅似乎凶多吉少,毕竟季后赛非常需要球员们的经验,但从两个方面来看,独行侠队的球迷也不至于太过悲观,首先欧洲球员对于这样的比赛的适应程度往往比美国球员更快,比如上赛季的约基奇,同样是首次参加季后赛,但却打出了比常规赛还要出色的表现,其次,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均在国际赛场上有过参赛的经历,他们共同参加了2017年的欧锦赛,在那样的淘汰赛制的氛围下,两人都可以明白季后赛的意义,尤其是东契奇,他不仅帮助斯洛文尼亚在那届比赛中夺冠,在进入NBA前,他还在皇家马德里多次参加欧冠的比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如果以目前的成绩结束常规赛,那么独行侠将在首轮碰到快艇队,这对于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来说又将是经验的积累,因为届时他们将直面莱昂纳德和乔治两大外线球星,他们的能力将得到最大限度的考验。

距离独行侠上次进入季后赛已经过去了4年,如今随着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的崛起,达拉斯人再次可以期盼季后赛,尽管他们不是最大的热门,但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任何球队都可以憧憬冠军,更何况独行侠还有两位真正天才球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