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马拉松仍计划10月举行 或只保留精英组赛事

蜗壳06-19 19: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18日,据英国媒体报道,尽管新冠病毒仍在流行,但伦敦马拉松组委会仍“没有放弃”在10月份举办这项赛事的希望。

2020年第40届伦敦马拉松原定于今年4月26日举行,但在新冠病毒疫情开始流行时被推迟到了今年10月4日。这是自1981年以来,伦敦马拉松第一次被推迟。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休·布拉谢尔表示“希望世界能在10月份之前找到战胜新冠病毒的方法”。

“无论我们做出什么决定,都将符合我们的价值观和我们的责任,”布拉谢尔表示,“关注你自己和周围人的健康,关注跑步和锻炼。”

2019年,近4.3万名跑者参加了伦敦马拉松,为慈善事业筹集了6640万欧元的资金。基普乔格在男子精英比赛中获得了创纪录的第四个冠军,而布里吉德·科斯吉获得了女子冠军。

布拉谢尔此前曾暗示,今年的赛事可能只有精英组的运动员参加。布拉谢尔补充说:“我们仍然不知道10月4日我们是否能一起跑步,一起走路,一起度过26.2英里的路程。”

“几乎每天我们都能听到来自其他国家的充满希望的消息,或是绝望的故事,”布拉谢尔说道,“然而,我们确实知道的是,我们有希望、有欲望、有创造力。”

本周一,同样是拥有40年历史,在英国纽卡斯尔举行的大北赛半程马拉松(The Great North Run)则被取消。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