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取消联赛无冠军 亚冠席位参考上赛季成绩

马德兴06-19 21: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阿联酋方面的消息,阿联酋职业联赛委员会昨天(18日)召集参加职业联赛的14家俱乐部负责人召开会议,商定联赛取消之后的一系列连锁事宜。经过投票表决,与会代表一致同意2019-20赛季将不设联赛冠军,而征战2021赛季亚冠联赛的代表则根据2018-19赛季的联赛成绩为依据,确定参赛代表。

阿联酋职业联赛委员会先前经过民意调查,14家职业俱乐部中有12家均表示反对继续展开2019-20赛季的联赛,明确提出了取消意见。职业联赛委员会在研究之后,本周早些时候做出了取消的决定,并定于6月18日召开会议,以确定后续事宜。按照职业委员会先前拟定的相关规定,14家职业俱乐部投票表决时,以无记名方式进行,只有9家以上同意,才能在出现类似因故被迫取消的情况下,是否授予联赛冠军、是否继续执行升降级等。

在昨天晚上的会议上,14家俱乐部的代表以8比6的票数,一致通过了所有比赛全部取消的动议,由于未能达到规定的票数,2019-20赛季将没有联赛冠军、也将没有球队降级,同样甲级联赛也将没有升级。

这将是阿联酋职业联赛创办10年以来,第一次出现联赛没有冠军的情况。阿联酋职业联赛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朱奈比表示:“俱乐部投票一致同意取消本赛季足球比赛,我们坚决支持俱乐部的意见和态度,2019-20赛季将不会有联赛冠军,积分最后两名的球队也将不会降级。已经所有进行过的比赛成绩将全部作废。”按照会议结果,阿联酋参加2021赛季亚冠联赛的球队将以2018-19赛季的成绩为依据。

在阿联酋职业联赛委员会宣布会议结果之后,由阿联酋足协主办的总统杯赛(类似于中国的足协杯赛)也被阿联酋足协宣布取消,此番也是阿联酋自1974年开始全国性的足球比赛以来第三次出现总统杯赛取消的情况,第一次是1975-76赛季,第二次则是1977-78赛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