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前瞻·国米篇】孔蒂要在家门口硬起来

陈硕麟06-20 15:00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意甲重启后,国际米兰的第一战是主场迎战桑普多利亚。这是时隔112天之后,球队再回到圣西罗比赛,球队上一个主场是在2月底在主场对阵卢多戈雷茨,而在联赛坐镇主场,还要追溯到2月初的米兰德比。

孔蒂在余下12轮的任务是带领蓝黑军团保住一个欧冠席位。目前他们的局势不错,而且在人员储备上优势很大。最近的训练,国际米兰都是全员到齐,除了贝西诺的膝盖伤势可能会影响他的出场,其他人全都是意甲恢复之后孔蒂可以迅速调用的即战力。而意甲复赛后密集的赛程会凸显球队在这一块的优势,从6月21号到7月5号,国际米兰需要保持3天一赛的节奏,紧张归紧张,但却是一个抢分的好机会。蓝黑军团的另外一个利好是,复赛之后的这前5场,有4场都在圣西罗踢,省去舟车劳顿的麻烦。

于孔蒂而言,连续的主场比赛是一个为自己正名的机会。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他带队在客场拿到的分数(29分)比在主场(25分)还多,主场过多的平局影响了他们的成绩。还有一部分原因在于,球队头号得分手卢卡库本赛季在客场的得分能力非常强悍。去年10月底开始,国际米兰在两周内踢了3个客场,结果卢卡库全都有进球,还包括两个梅开二度。复赛之后,他的得分能力依然会是国际米兰最需要的东西,比利时人本赛季的出勤率极高,虽然因为疫情休息了3个月,但回到联赛就要面对密集的赛程,作为球队进攻中不可或缺的箭头,小魔兽在体能上所面对的挑战不会轻。

值得期待的还有埃里克森,丹麦球星1月底转会到国际米兰,没过多久意大利的疫情就开始爆发,回归之后首场,埃里克森便在意大利杯半决赛打进一记惊艳的角球直接破门。丹麦人状态不错,让孔蒂可以放心大胆地启用3412,这套阵型是他在复训之后主攻的套路。虽然埃里克森的特点会一定程度上削弱球队在持球进攻上的穿透力,但他的控场能力和定位球功夫孔蒂不会浪费。

另外,球队管理层也在想办法弥补球队在空场比赛下缺少球迷助威的问题,毕竟国际米兰主场的场均上座率高达65800人,一下子变得空旷,必定会影响球员的比赛心态。前年国际米兰主场对库利巴利的种族歧视事件发生后,蓝黑军团曾经被罚空场作战,当时球队找来一家意大利的视觉设计公司,制作了一些反种族歧视的彩色标语牌放在球门后的两个看台作为填充。不排除复赛之后,他们还会使用同样的手段让自己主场的看台看上去更有生机。

国际米兰另外一个会考虑的方案是利用虚拟成像技术,将球迷的影像投射到观众席上面,其实在意大利杯决赛上,这项技术已经被应用到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中,但在社交网络上引起的反应并不理想。较之真实的球迷,投影出来的观众席影像假得还是太过明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