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前瞻·拉齐奥篇】蓝鹰振翅 意甲变天?

沈天浩06-20 15:00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从上面来了新的指示,我们有义务去努力尝试,为此不惜一切代价。”米林科维奇-萨维奇如是表示。这位5年前带着稚嫩面庞来到罗马的塞尔维亚人,是洛蒂托心中理想的斯拉夫佣兵:身高体壮懂规矩,关键时刻靠得住。这一“新指示”再明确不过:距离上一次意甲冠军整整20年,拉齐奥再一次向着三色盾发起冲击,巧合的是对手依然是尤文。尽管积分榜上落后1分,阵容实力和厚度更是无从可比,但蓝鹰无所畏惧——去年12月双方两度交手,小因扎吉的球队以两个3比1双杀老妇人,进球来自6名不同的球员!

联赛射手王因莫比莱并不在这6人之列。然而对阵老东家脚下留情,并不代表意大利国脚只会虐菜——实际上本赛季对阵其他强队,蓝鹰17号都有斩获。状态正盛的因莫比莱,拿下自己的第3座意甲最佳射手问题应该不大,除了帮助球队争冠,他接下来的野望有二:冲击伊瓜因的单季36球记录以外,还可觊觎欧洲金靴。

唯一的障碍是,拉齐奥擅打反击,因莫比莱是快节奏射手,如果复赛后整体比赛节奏变慢,“居鲁士大帝”的威力可能要打折扣。不过小因扎吉还有变招:鬼魅的阿根廷射手科雷亚遇强则强,而本赛季球队的一大惊喜、哥伦比亚前锋凯塞多,也随时在板凳席上待命。本赛季的多场比赛已经证明,这位曾效力曼城的“猎豹”改写剧本,只需要比赛末段的几分钟。他们的身后是西班牙“魔术师”阿尔韦托,这位利物浦弃将本赛季迎来爆发,做饼功夫直追德布劳内。

主炮当头、多点开花的拉齐奥,在意甲停摆前已经打入60球,场均进球过二,进攻火力仅次于亚特兰大。有趣的是,复赛后首场比赛,“蓝鹰”就要北上贝尔加莫,挑战加斯佩里尼的球队。这是意甲最好看、最犀利的进攻对决,也是决定三色盾和欧冠资格归属的关键之战。前几日,拉齐奥队内体测,长期休战之后,身体状态最佳的是球队的两个边卫:拉扎里和马鲁西奇。6月24日的贝尔加莫,蓝鹰双翼能否跑过对面的霍森斯+哈特布尔,将是比赛的胜负手,某种程度上也将决定今季意甲大势。

前一阵意甲重启仍是谜团之际,拉齐奥就是复赛意愿最坚决的球队——主席洛蒂托打头阵,发言人迪亚科纳莱负责干脏活,干将阿切尔比和因莫比莱带头表态。小因扎吉的球队是复赛前身体和心理准备最充分的球队,能否在复赛后抢开局,趁着尤文状态不在最佳之际抢回榜首,将是蓝鹰争冠的关键。

复赛后的奥林匹克空空荡荡,但球迷的支持不会缺席:为争冠征程助力,俱乐部准备了两个特别节目。球队官网开始售卖球迷看板产品,球迷们只要付钱,就可以将自己上传的照片打印在看板上,这些看板会在关门进行的每一个主场比赛,被放在球场看台上为蓝鹰加油。最后,这些看板会被返还给每位球迷,并附送上球队队长卢利奇的签名,而球队销售看板的收入则将捐给意大利红十字会。第二个节目,是让球迷们上传自己歌唱的拉齐奥队歌或是播报球员名字,同样将作空场比赛期间助威用。这些看板和口号,将支持小因扎吉的球队全情投入,实现意甲21世纪最伟大的一次下克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