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王赛胜负手:芈昱廷VS柁嘉熹

霜仁06-20 00:07

正面应对 图一(实战图)第24届西南王决赛,芈昱廷九段执黑对柁嘉熹九段,黑1靠时,白2转移主战场,黑3长出后,黑棋局部大得。

      白2应在3位正面应对,双方必然形成转换,白棋虽然弃掉右上两子,但获得外势,依然保持形势领先。

     黑9横顶应在A位靠,白10长出后,左上白势雄厚,因此白12打入有失大局,应在B位刺,顺势走厚左上模样。


    硬扭羊头 图二(实战图)续上图,黑1夹是收官常用手段,白2立下阻渡过于冲动,没有成算,黑3断后,形势逆转。

    白6以下撑得极满,硬扭羊头,可惜不能奏效。黑13刺正好起到接应作用,至黑19打出,左上白棋厚势成空潜力被洗劫一空,瞬间败势。

    白2在4位虎应对,仍然是白棋优势。★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