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赫亚超低级失误送礼 基恩:恨不得狠狠揍他一顿

杨健06-20 07: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6月之于德赫亚,是注定逃不掉的劫数:此前代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6月比赛,曼联1号被射正9次,6次丢球;而6月复工首战,德赫亚似乎还处在停摆状态,面对贝尔温快速突进后的爆射,德赫亚固然预判到了对方打左下角的意图,然而扑救时的手型却着实令人胸闷气短,本该左手击球的他明显信心不足,鱼跃飞出后半途改成右手击球,结果动作跟不上思维,生生让皮球打中手腕后上弹入网。习惯乱枪打鸟、全场仅3次射正的热刺,如愿在新白鹿巷拿到了完美开局。

“我对那个进球感到震惊,这些年来我看了很多足球比赛,我看到这个进球的的时候气炸了。”热刺曼联之战,直播间担任解说嘉宾的基恩眼见丢球,立马开喷:“我讨厌死这个守门员了,我真想半场的时候飞过去,狠狠地揍那家伙。这应该是一个标准的扑救动作,结果我目瞪口呆。”当然,这已不是基恩首次对德赫亚发飙,3月2日对垒埃弗顿,开场仅3分钟,德赫亚大脚开球正中卡尔弗特-卢因反弹入网,本该到手的3分同样变成1比1。前曼联队长对此怒发冲冠:“他到底在等什么?太疯狂了!他看起来有些自大,我真想在半场休息的时候‘弄死’他,他一点借口也没有。”

诚然,基恩的大嘴更像是节目效果,但德赫亚的低迷状态,着实是曼联争四的最大隐忧:正如此前流传的“看见哈特蒙一脚”,如今前锋们面对德赫亚,基本果断选择抽射近角,毕竟,下地速度早已不及当年,预判和扑救动作脱节的德赫亚,已经逐渐失去了这一传统强项。而这个丢球,和2年前世界杯小组赛西葡之战时异曲同工,面对C罗迅捷的低射,明显惊慌失措的德赫亚象征性一扑,皮球击中右手后缓缓滚入网窝,成就俄罗斯之夏最强单场个人秀。天可怜见,时隔两年,昔日被射右手,把左手也送你?

与早年“越被射越兴奋”不同,如今的德赫亚,似乎只有在丢球后才睡狮猛醒。被贝尔温冷射破门后,德赫亚随后将无人看防的孙兴慜的头球吊射、潇洒地托出了横梁。而此次扑救轨迹,也和同样犯下低级失误的曼联与埃弗顿之战相似,那时德赫亚终场前用双腿救出了西于尔兹松近在咫尺的铲射,但这样的“屎味冰激凌”,着实令曼联球迷五味杂陈。

两年前,西班牙人还是全五星好评:“德赫亚来自《黑客帝国》,他可以用意念让皮球速度变慢”“德赫亚是超人,他甚至可以抓住一颗子弹”——这样夸张的谀词,分别来自敌对阵营的小雷德克纳普和本阵营的贝尔巴托夫。别忘了,当年对垒阿森纳创造英超单场扑救纪录(14次),距今不过也两年半!

上赛季至今,德赫亚各条战线已经7次因失误导致失球,在同期英超所有门将中尴尬领跑(与纽卡门将杜布拉夫卡、阿森纳门将莱诺并列)。加上本场,德赫亚终于独享这一榜单头名。曼联门神为何神奇不再?大了西班牙人5岁的女友埃杜尔妮日前做客访谈节目,大谈两人停摆期的鱼水之欢:“疫情期间我们俩总是在家里,亲热的次数没有细数,但是非常多,质量也非常高。”也难怪重返卡灵顿集训时,近几年走粗犷路线的西班牙人,拉碴的胡子又茂密了几分。

上赛季结束后,德赫亚签下了一份为期4年、周薪25万镑的大合同,为留住西班牙门神,曼联甚至还免除了25%的浮动工资扣除部分(失去欧冠资格自动生效),这点令博格巴都甚是嫉妒。然而,德赫亚似乎忘记了,若非自己上季在英超“让四大战”中花样失误、各式丢球,又何至于令伍德沃德们法外开恩?

而今,伴随着亨德森在谢联的持续稳定发挥,下赛季德赫亚即便留队,首发也绝非板上钉钉。尽管以施梅切尔为首,红魔阵营力挺德赫亚者大有人在,但倘若连续第二季因送礼断送球队欧冠前程,一向疑人不用的索肖,恐怕也无法继续给德赫亚信任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