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终于对老东家不败?4轮不胜热刺争4渐行渐远…

刘川06-20 08: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穆里尼奥执教热刺以来英超对老东家首次拿分(13负),虽然并未在复赛后的首战失利,但是穆帅的热刺在和曼联1比1战平之后,已连续4场英超不胜(2负2平),现在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在联赛第8的位置上原地踏步,距离前四仍有6分之遥。他们下赛季晋级欧冠的希望正在逐渐远去,而本赛季接下来的剩余比赛,用天空电视台评论员埃夫拉的话说:热刺要想重返前四的话,接下来有8场“决赛”要踢。

在英超本赛季阵容空前庞大的争四军团中,穆里尼奥的热刺一直在边缘位置徘徊。本场比赛虽然坐镇主场,但是穆帅布置的战术仍然更强调防守反击。而在顶住曼联前25分钟的攻势之后,贝尔温在第27分钟将球队的首次射门机会转化为了进球。他的个人突破彻底搅乱了曼联的防守,而在单骑突入红魔禁区之后,他果断的大力施射,虽然出击的德赫亚倒地碰到了皮球,但是似乎是对荷兰前锋的射门力量估计不足,皮球仍然脱离他的控制范围,直接向上蹿进了网窝。

贝尔温的这个进球被媒体归结为曼联防线的失误。卢克·肖、马圭尔和德赫亚这三名红魔球员都被媒体认为该为丢球负责,他们也在中场休息时被曼联名宿罗伊·基恩一顿痛批,说他们赛后不配上球队大巴,应该自己打车回家。倒是荷兰小将在此球中所展现出来的实力被外界所忽视。

BBC首席足球记者麦克诺提认为此球与其说是曼联后防集体送出大礼,不如说是贝尔温打了红魔一个措手不及:“贝尔温在这次前场反击进球中展现出了速度、力量,以及门前精湛的射术。马圭尔无法应付他的速度和突破,德赫亚则对他的射门力量准备不足,如果这粒进球是凯恩打进的话,也许曼联后防球员不会被骂得这么惨。”

而和贝尔温相比,当天首发的凯恩则状态平平。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名宿施瓦泽觉得,英格兰队长在身体和注意力上根本还没达到比赛的应有状态:“你在哈里·凯恩身上看不到他之前在场上的那种速度和节奏,算上之前养伤的那段时间,他远离球场的时间是在有些太长了,即便他的其他队友也有3个月没有踢过什么正式比赛了,但是他今天的状态仍然有些太过糟糕。”

贝尔温自己赛后倒是表现得并没什么兴奋之情,他并未过多的谈论进球,而是表示自己仍然还在适应空场比赛的气氛:“我们上半场踢得不错,但是下半场我们任由对手给我们施加了太多的压力,在空场的情况下比赛感觉和平时截然不同,虽然我们都知道这场比赛并非没有观众,有数以百万计的球迷会在电视机前观战。”

最终热刺被曼联以点球将比分扳平,终场前不久红魔甚至拿到了比赛的第二粒点球:费尔南德斯在禁区内和戴尔的拼抢中倒地。不过在VAR的介入之下,主裁判最终改变了主意,热刺这才有些惊险的保住了平局。施瓦泽认为主裁判摩西当时正好站在禁区的侧后方,所谓的“犯规”恰好出现在他的视觉盲区:“你可以理解主裁判为什么会出现判断失误,他的角度误导了他,但是慢动作重放非常清楚,费尔南德斯是自己摔倒在地的,在他摔倒之前戴尔和他并没有身体接触。”

虽然外界都认为1比1算是一个合理的比分,曼联在比赛中踢得更加积极,也更有创造力,而热刺的防守组织严密且态度非常顽强,他们在比赛中的反击也打得坚决而有效率。不过双方也都对平局感到失望,尤其是热刺这边,穆里尼奥的球队已经连续四场联赛未能取胜,这是降级区外同期状态最差的球队。

赛后媒体也都认为热刺现在在争四方面大势已去。罗伊·基恩认为穆里尼奥的球队现在争四仅有理论上的可能:“他们甚至排名再往前挪一位都很困难,要知道身后的阿森纳周末只要战胜布莱顿,联赛排名都能反超热刺。而要想寄希望于最后8轮联赛身前的四五支球队同时丢分,且切尔西还要丢至少7分以下,穆里尼奥知道这不像是现实生活中会发生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