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等了!汤普森时隔一年从十字韧带撕裂中痊愈

孔德昕06-20 1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金州勇士在这个漫长的休赛期有着不少事情待完成,如今他们已经跨越了一大障碍——由于十字韧带撕裂而休战近一年的克雷·汤普森彻底康复,他已经能不受限制地进行训练了。根据The Athletic的报道,几周前克雷得到了恢复训练的医疗许可,在那之后他便开始增加自己的训练强度,并在刚刚过去的周四进行了高强度训练。

这并不意味着克雷现在就已经恢复到了可以出战NBA比赛的程度。在正式复出之前,他还需要完成一系列事情,还记得库里之前用了多久才在今年3月从左手骨折中恢复登场的吗?当时库里也早早宣布手部伤势痊愈,但他要想重新站上赛场不仅需要一只健康的手,还需要整个身体机能恢复到能够适应比赛的节奏和强度。

汤神如今就处在这个阶段,他的健康状况已经回到了100%,但整个身体状态还没有达到参与NBA级别对抗的标准。如果现在处在赛季中期,汤普森会努力训练、抓紧把身体调整到比赛状态。但如今勇士的赛季已经结束了,这位神射手还有漫长的几个月时间来巩固和调整,他没必要、也没办法操之过急。

根据NBA的规定,眼下NBA球员被禁止参与野球对抗,即便是那些将在奥兰多迪士尼复赛的球员也还不能参加5v5或者3v3的对抗赛,因为美国的新冠病毒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如果一名球员想要使用球队的训练馆训练,他就需要遵守一人一筐一助教原则,而且那名助教还要佩戴手套。对于那些参与复赛的队伍,他们可能要等到7月9日左右才能获准进行全队合练。

汤普森目前还没有回到勇士重新开放的训练场,在疫情期间,他大部分时间都在洛杉矶和奥克兰的私人场馆里进行训练,他会做自己传统的投篮训练,并每周增加强度。眼下汤普森已经能做任何你能想象的练习了,跑步、跳跃,扣篮等等。他最近甚至以全速进行了一些3对0和5对0的模拟训练,强度完全模拟正式比赛来进行。

但这些训练依然无法和全场对抗训练相提并论,而由于勇士已经无缘复赛,他们何时可以组织全队合练仍是未知数。不过8支无缘复赛的球队相信,联盟会在某个时间向他们发放指南,告知他们如何组织全队合练,甚至在夏天为他们组织专门的夏季比赛。

汤神也在等待着NBA的新指令,他期待着能归队参与合练,并预计自己能参与勇士全部的夏季活动。一周前球队主帅史蒂夫·科尔也提到,如果夏季全队合练,库里、汤普森、格林等人都要参加。

“是的,他们100%要来。我不觉得这是自愿的训练,考虑到如果不训练,球员们就要有长达9个月没有对抗比赛打,我不觉得他们某个人会告诉我他们不想来参与合练。”科尔说,“他们都知道自己需要比赛和训练,我们需要训练,所以他们会来的。”

根据原本的计划,汤普森希望能赶上美国男篮的训练营,如果没有疫情的话,这本来将在7月初进行。虽然奥运会已经因疫情延后一年,但汤普森在7月初回到比赛状态依然是计划。眼下,更多的休息时间会让他确保自己完全康复,减少伤病隐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