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队员分享遭种族歧视经历 白人小孩管JB叫黑鬼

柴夫06-20 13: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美国当地时间6月19日是六月节(纪念黑人奴隶制结束),迈阿密热火组织全队进行了线上会议,大家纷纷针对种族主义问题发声。球队全明星侧翼吉米·巴特勒分享了他当年遭遇种族歧视的经历,并表示“现在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巴特勒回忆起他在16岁那年的遭遇,当时他生活在休斯敦,有一天他和自己的兄弟从一家沃尔玛超市走出来,然后听到了一对白人父子的谈话。

一个白人男子带着他的儿子,那孩子可能还不到6岁。我当时和我的兄弟从旁边走过,然后听到那个孩子对他爸说,‘嘿爸爸,这就是你跟我说的黑鬼(n开头词语)吗?’”巴特勒说,“那孩子看上去什么都不懂,所以我立刻回头盯着他的父亲。当时我的个子差不多有1.98米了,我的兄弟也有1.85米,那个白人男子则是1.8米出头。是的,他一脸被我吓到的表情。但我首先想到的是你必须好好教育自己的孩子,小孩是不懂这些的。我的女儿,我得告诉她炉子是热的,不能碰。而你选择教你的孩子仇恨。

“当时我真的很不解,因为我也才16岁而已。...对我来说这就是问题的根源,每个人都在被灌输仇恨,这是最伤人的地方。你们明明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但有些家长在孩子那么小的时候就教给他们错误的东西。这太疯狂了,这就是我们所生活的世界,现在是时候改变了。”

虽然痛恨种族主义,但巴特勒也强调了大家必须保持团结,因为“这样的仇恨会滋生更多仇恨”。

其他热火球员也纷纷在会议中分享自己的相关经历,白人中锋迈尔斯·莱昂纳德就提到自己从小确实得到了不少特权。

“我从小就被教育要明辨是非。”莱昂纳德说,“有很多东西这么多年来都是错的。...有时候你很难认清这些,因为我是一名白人,我拥有特权,这是事实。就算我的家庭并不富裕,但我依然得到了特权。”

另一位热火队内的白人球员德拉季奇并没有这么深的认识,作为一名斯洛文尼亚球员,他不像美国球员那样深刻理解这个国家的种族歧视问题,但他强调不仅要教育自己,更要教育子女什么是正确的。

“在我小的时候,我们经历过战争,那时候我们国家存在着宗教歧视的问题。”德拉季奇说,“这很疯狂,因为现在我生活在美国,我要在这两方面都正确地教育子女。无论什么宗教、什么国家、什么肤色,我们都是平等的。”

“说实话参加这次会议让我挺紧张的,因为我来自其他国家。”德拉季奇接着说,“我目睹着这个世界发生的一切,好的方面是所有人都在发声抗议。...我很难对你们的心情感同身受,就像迈尔斯说的,我有白人特权。我不知道,在这个时间点去表达对我来说真的有点难,但与此同时,我能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告诉我的孩子们去尽可能地了解更多东西。”

所罗门·希尔也分享了他的经历,这位侧翼曾经遭遇过种族歧视,当时他不停地被人摸头发,那感觉就像自己被当成了一条狗。

“我爱我的头发,我曾经因为别人对我发型的评价而剃了头。我第一次遇到种族歧视问题的时候还是个孩子,当时我的头发很长,质感和别的孩子不同,结果所有人都走过来摸我的头发,就像在逗狗一样。”希尔说。

“我从没想象过在一家超市里随便去摸一个白人小姑娘的头发,但黑人却总是经历这种事情,人们就随便走过来摸我的头,他们好像对这种事情司空见惯了。”

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表示,热火会继续致力于组织全队进行这样的会议,并唤醒大家的投票意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样的会议就是我们球队和平示威的方式。我们对抗这个充满歧视的体系,对抗不公和暴力执法。我们希望看到改变,希望表达对于BLM(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的支持。正是因为沉默,这些话题总是被忽略,现在不能这样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