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51天CBA终于回归!本土球员当家闪耀复赛首战

赵伟仑06-20 14: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时隔151天,CBA终于迎来复赛,首场比赛由南京同曦对阵浙江广厦。112比95,这是本场比赛的全场比分,出乎很多人意料的是,笑到最后的是全华班出战的广厦男篮,而坐拥双外援的同曦男篮,只能吞下一场17分的惨败。

按照联赛规定,面对广厦男篮的全华班,同曦的双外援只能执行4节4人次的政策。因此,约瑟夫·扬和哈达迪无法同时在场,哪名外援何时在场需要主教练崔万军的运筹帷幄。

开局阶段,崔万军首先派出的是小外援约瑟夫·扬,但取得的效果并不理想。从跳球之后的第一回合开始,约瑟夫·扬面对的始终是对手1-2人的包夹,只要迈进半场就寸步难行。首节比赛,约瑟夫·扬只获得3次出手机会,命中一球拿到2分。其余时间,约瑟夫·扬一直挣扎于广厦设下的防守锁链之中。

换上哈达迪之后,同曦男篮的进攻流畅性有些许好转,在伊朗中锋的串联下打出不少精彩配合,但毕竟哈达迪已经35岁高龄,几个回合之后,他的体能便出现明显下滑,随之而来的是进攻效率降低,以及重创士气的眼神防守。

整场比赛,同曦男篮一直没有找到应对4节4人次政策的好方法。尽管本土球员的表现已经相当出色——小将李泓澎三分球10投7中砍下生涯最高的23分,新秀孙思尧也得到13分10篮板,两项数据均创个人生涯新高——但是,本赛季的同曦男篮毕竟是一支三外援球队,外援得分占比高达58.8%。本场比赛,同曦男篮直接从双外援变成单外援,战斗力的损失可想而知。况且约瑟夫·扬只得到15分,哈达迪仅有14分入账,与胜利相距甚远。

反观广厦男篮的表现,似乎不像是一支全华班球队。按照李春江的部署,球队的进攻完全交由孙铭徽和赵岩昊推进,胡金秋则扛起了内线攻防重任,三人的表现堪比外援。

没有了双外援,球权彻底回到本土球员手中,孙铭徽和赵岩昊两台发动机轮番带动广厦前进,突破投篮毫不畏惧。全场比赛,孙铭徽的出战时间为全场最高的37分钟,15投7中得到20分,还有9篮板7助攻入账。赵岩昊则是14投7中,贡献22分6助攻。

而在内线的胡金秋,更是打出了统治级别的表现。在3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胡金秋20投12中轰下26分,从同曦内线的头顶摘下17个篮板,其中7个为前场篮板,此外还送出4记封盖。凭借胡金秋的神勇表现,广厦的篮板数足足赢了对手18个。

三名本土球员打出外援级别的表现,广厦男篮没有不赢球的理由。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广厦就取得了领先优势——上半场10分、下半场将近20分,最终轻松收下比赛。不过,广厦男篮还没有证明全华班的成色到底如何:首先,对手同曦的本土实力相对一般;其次,几位本土核心球员能否在高密度的赛程下保持充沛体能,这也是个未知数。

对于同曦男篮而言,作为仅有的三支拥有双外援的球队,首战的失利很快让他们认清一个重要的问题:有外援并不一定是一件好事,如果其他全华班球队对约瑟夫·扬采取同样的防守策略,同曦靠谁打开进攻?

复赛第一天,留给各支球队思考的问题有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