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源于马拉多纳 五件事了解“最强170”施瓦茨曼

Max06-20 15: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身高1米70,现男子单打世界排名第13位,施瓦茨曼如今可以算是阿根廷男子网坛的“一哥”。你对这位1992年出生的阿根廷球员多少了解?

里约夺得生涯份量最重单打冠军

2018年里约公开赛,施瓦茨曼先后击败孟菲尔斯、贾里、沃达斯科等球员,以未失一盘的成绩夺冠。这场胜利对阿根廷人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夺冠后他首次跻身世界前20。

他是以一位传奇体育球星的名字来起名的

施瓦茨曼是以阿根廷足球传奇人物迭戈·马拉多纳的名字来起名的。“我和马拉多纳的关系很好,他是所有阿根廷运动员的财富。他还很有幽默感,以前他见到我会说’嘿,小迭戈’,2017年我打进美网八强后,他告诉我不要再用迪吉多了。从那时起我就成了迭戈。”

2019是他生涯至今最佳赛季

施瓦茨曼在2019创造了生涯至今最佳赛季,阿根廷人三次打进巡回赛决赛,收获1冠两亚。罗马站,他击败锦织圭首次打进大师赛四强,在纽约则第二次打进美网八强,年终排名第14位。

积极支持疫情救援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施瓦茨曼一直忙于救援工作。他与尤文图斯前锋保罗-迪巴拉共同组织慈善活动,帮助阿根廷红十字会筹集了27.5万美元的救济金。

猜字谜游戏的好搭档

网球集结秀第五集中,施瓦茨曼与诺瓦克搭档玩猜字谜游戏,最后两分钟,阿根廷人表演了一系列网球用语,让搭档答对了8个问题,最终赢得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