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告负又伤两员大将!深圳男篮遭遇黑色开局

孔德昕06-20 16: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仅从数据上看,深圳男篮是所有复赛后采用全华班的球队里最“占优”的队伍,本赛季在使用全华班作战的时候,深圳男篮百回合可以赢对手27.3分,是所有用全华班至少40分钟的球队里净胜分率最高的。

另外在人们的认知里,深圳也并不是一支依靠外援的球队,甚至不少人吐槽他们的外援从皮埃尔·杰克逊换到埃西,再换到拜克斯,没有一个是真正给力的。球队几次精彩绝杀都是出自本土球员之手,贺希宁、顾全、沈梓捷、李慕豪这样的轮换堪称豪华。

然而在复赛归来的首战里,深圳却彻底被拥有单外援的江苏压制了,他们暴露出了不小的问题,也遇到了更加棘手的麻烦。

此役深圳最大的问题就在于缺少持球核心,失去后才懂得珍惜,这可能是今天深圳球迷看过比赛之后对拜克斯的想法。事实证明仅仅靠白昊天、何忠勉、容子峰三位本土后卫组织进攻,并不能令人放心。第一节白昊天就被史鸿飞防成走步失误,第二节王洪也曾直接后场抢断容子峰,无谓的失误让深圳队难以持续打出节奏。

上半场打完的时候,深圳男篮以43比63落后整整20分,除了没能限制住对手的三分外,我们能看到深圳自己的进攻也出了大问题。他们全队送出11次助攻,却出现了12次失误,这样的数据足以反映出深圳在场上的攻势有多么凌乱。一旦比赛落入阵地战,他们的后场很难在高压防守下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有几个回合甚至需要沈梓捷自己运球推进到前场。

这就让更多人疑惑,为什么深圳不用贺希宁?这位年轻后场有着场均两位数的得分,冲击力不俗,但今晚只打了3分钟就被按在板凳上,所有数据都是0。有消息称贺希宁是在此前训练中崴脚了,伤未痊愈。但赛后,主教练王建军被问到贺希宁是否因为伤病被换下时却回答得比较模糊,“我们看球员的表现和状况。”。

贺希宁的情况不太明朗,但深圳另外两名核心球员是真的受伤了。首发中锋李慕豪在末节开场不久便伤退,他在完成一记暴扣后落地伤到左腿,随后一瘸一拐地直接回了更衣室,再未上场。那段时间深圳双塔越战越勇,本有机会进一步缩小差距,但李慕豪的伤退给他们造成了沉重打击。

而在末节后半段,另一位发挥出色的深圳球员也伤了,本场砍下21分的卢艺文在争抢篮板时伤到左腿,同样瘸着下了场。

要知道深圳今晚出战超过15分钟的轮换只有7人,如今又两位都在比赛中伤退,这让人难免为他们捏一把汗。针对李慕豪和卢艺文的伤势,王建军教练赛后表示:“还不确定,还要回来看一下”。

经历了漫长的停摆期,球员们长时间无缘高强度的对抗,伤病风险增加。复赛初期大家都要寻找节奏,但同时又非常亢奋,更容易发生伤病,这对每一支球队来说都是难题。沈梓捷赛后也表示:“现在没有外援之后我们就三个后卫轮转,然后能打的后卫也有伤,小白(白昊天)眼睛这边也是赛前前一天被打开的,都有一定的伤吧,都不容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