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成新冠疫情“新震中” 美洲足球缓慢谨慎重启中

小中06-20 18: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最早在中国武汉爆发,随后欧洲成为“震中”,现在的“震中”则成了美洲。目前,欧洲足球已经重启。作为新冠疫情新“震中”,美洲足球情况怎么样?

像NBA,今年MLS也将实行赛会制。

MLS7月8日重启 墨超7月24日恢复

仿效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在迪士尼度假区集中举行赛会制比赛,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将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赛会制比赛,全部26支球队参加。这项赛事名为“MLS is back”,将于7月8日开打。

在拉丁美洲地区,墨西哥仅次于巴西,是新冠病例第二多的国家。在整个美洲,墨西哥仅次于美国和巴西,是新冠病例第三多的国家。不过,墨西哥足协已经决定重启墨超联赛,7月24日,秋季联赛(Apertura)将开打,但现场没有观众。

中美洲主要国家中,哥斯达黎加联赛5月20日重启,但现场没有观众,有些外籍球员无法赶回来。洪都拉斯联赛计划于7月底重启,但该国多名议员反对,认为重启足球条件不成熟,政府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萨尔瓦多联赛是最早停赛的联赛之一,预计将于9月份恢复。危地马拉联赛是跨年赛制,3月份停摆,5月23日宣布提前结束,新赛季何时开始尚不知道。

南美情况比较复杂

尽管只有10个国家,但南美的情况比赛复杂。

乌拉圭联赛是单年赛制,3月8日停赛,只打完了第3轮。6月9日,乌拉圭总统府下属的国家体育秘书处宣布,乌拉圭联赛将于8月15日重燃战火。6月15日,乌拉圭联赛球队恢复训练。

巴拉圭联赛也是单年赛制,截至3月8日停摆时,秋季联赛战罢第8轮。7月17日,秋季联赛将重启,将于10月4日打完。10月16日,春季联赛将开打。刨去10月4日和16日,在秋季和春季联赛之间,巴拉圭联赛球队只能休整12天。

秘鲁联赛也是单年赛制,截至3月9日已战罢第6轮。6月15日至17日,秘鲁联赛所有球员都进行了新冠核酸检测,6月22日各队恢复训练,联赛将于7月31日重启。

智利联赛也是单年赛制,截至3月15日,第8轮联赛打了5场,另外4场被推迟。7月31日,智利联赛将重启。厄瓜多尔联赛是单年赛制,3月14日停摆,预计将于7月17日至24日间重启。

即使恢复比赛,球员和教练也要注意安全。

委内瑞拉还没正式宣布,但联赛可能会在7月底重启。玻利维亚则更为谨慎,足球有可能到9月份才恢复。委内瑞拉联赛是单年赛制,3月9日战罢第6轮后停摆。玻利维亚联赛是跨年赛制,3月15日停摆时打过12轮。

巴西是美洲新冠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仅次于美国。巴西足球先打州联赛,26个州和巴西利亚联邦区都有自己的地区赛事。3月17日,罗赖马州联赛暂停,巴西所有州联赛都停摆。巴甲原定于5月2日开打,但现在何时开打、还能否举行都成了未知数,因为巴西新冠疫情实在太严重。

里约州联赛3月14日停摆,但在弗拉门戈和中小球队的坚持下,里约州联赛于6月18日重燃战火,成了巴西第一个重启的州联赛。州联赛上半程赛事名为瓜纳巴拉杯,弗拉门戈夺冠。下半程赛事叫里约杯,18日第4轮,弗拉门戈主场3比0击败班固,杀进里约杯半决赛。

阿根廷足球是跨年赛制,4月28日,阿根廷足协主席塔皮亚宣布,受新冠疫情影响,2019-20赛季阿根廷足球赛事提前结束。之前,阿超已战罢,但刚打过一轮的阿超杯不再打。下半年,如情况允许,阿根廷将举办“过渡赛事”和阿根廷杯。2021年和2022年,阿根廷联赛将由跨年制变为单年制。

哥伦比亚联赛是单年赛制,截至3月11日,秋季联赛打过8轮。除了受疫情影响,哥伦比亚足坛还存在着纷争。一些俱乐部对哥伦比亚足协主席不满,酝酿换掉他。对于哥伦比亚足球来说,今年真是个多事之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