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足联主席:解放者杯怎么也得打 世预赛9月开始

小中06-20 18: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6月19日,南美足联主席亚历杭德罗·多明格斯明确表示,虽然南美洲新冠疫情严重,但再怎么难,今年解放者杯和南美杯也得打,9月份,如无大的意外,得开始打南美区世预赛。不过,今年解放者杯和南美杯何时重启,南美足联还未确定日期。

多明格斯说:“解放者杯和南美杯都得打完,世预赛也得开打,与此同时要尊重新冠疫情的周期。不着急,得优先考虑健康。在合适的时候,我们将开始。如果得在12月30日或明年1月初重启,我们会那样做的。对于赛程,我们会使它有弹性。最重要的是尊重健康和每个国家的政策。然而,乌拉圭、巴拉圭和秘鲁足球已经确定了重启的日期,这给出了希望之光。”

多明格斯接着说道:“我没有确定日期,疫情还在发展阶段。6月份,7月份,8月份,或许国际足球赛事还不能重启。我们希望大家减少可能导致病毒传播的行为,随着各国各项活动恢复正常,我们或许也将可以在今年的最后几个月恢复足球。”

多明格斯希望所有人有信心。他说:“我们停了一下,但我们肯定会重新回来。有一点是明确的:足球会重启,但要尊重各国的情况和各国所实行的政策。足球停摆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毫无疑问,我们得这样做。得做出决定,我们做出了决定。”

他接着说道:“新冠病毒是一个我们不了解的敌人。得有力量,得有信心。我们在研究病毒在世界其他地方的情况。在南美足联内部,我们有一个科学团队,它跟踪新冠在每个国家的情况。在南美10国,存在一个周期。得理解它,为最糟糕的情况做准备,但要盼着最好的情形出现。”

多明格斯还说,一旦解放者杯和南美杯恢复,各队将乘坐包机去别国打比赛,到达后无需进行隔离。他解释道:“我们的建议是,各队可以乘坐包机旅行,不需要进行隔离。”

他甚至乐观地表示,或许到了8月份,南美各国就会恢复正常。他说:“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政策,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特殊的地理条件,这使病毒的传播变得困难。今天,在不抱虚假奢望的情况下,我们对新冠了解得更多了一些,我们看到欧洲正在恢复正常。病毒攻击性很强,但之后它的攻击性会减弱。到8月份时,我们希望各项活动可以恢复正常。”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本该于3月底和4月初打头两轮,经国际足联批准,南美区世预赛推迟到9月份开打。多明格斯表示,国际足联批准的事情不好再改,南美世预赛将于9月份打。

他说:“日期是由国际足联确定的,我们不能单方面加以更改。只有国际足联可以更改,它也正在研究南美洲的疫情。不过,如果需要的话,对赛程进行更改也不是不可以。”

南美10国国家队有很多球员在其他大洲踢球,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国家间的商业航班都已经中断,到时候,他们该怎么回来勤王?

多明格斯说:“我们给各个国家都发了行为规范,因为各球队都要到别的国家打比赛。此外,还有在其他大洲踢球的球员。回到南美之后,各球队去打比赛时将会乘坐包机。现在的问题是那些在外面踢球的球员怎么回到南美。10天后,我将跟各国足协主席举行会议,我们将讨论世预赛怎么打。”

因为河床球迷闹事,2018年解放者杯决赛次回合改到马德里伯纳乌球场举行,那是历史上解放者杯决赛第一次在南美之外举行。2020年解放者杯决赛将于马拉卡纳球场举行,但巴西新冠疫情十分严重。到时,南美足联会更改解放者杯决赛的地点吗?

多明格斯说:“这是个需要考虑的问题,我们得深刻地分析每个国家的疫情。但我们的愿望是解放者杯决赛在南美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