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复赛前瞻】远虑周全,近忧怎解?

刘川06-21 13:05

英超第30轮

周日23:15

阿斯顿维拉vs切尔西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英超在3月12日突然停摆之时,切尔西正在从欧冠主场对拜仁的3球惨败中逐渐恢复元气。他们先是3月3日在足总杯赛场2比0淘汰了利物浦,之后又在联赛找回感觉,主场4比0大胜埃弗顿,稍稍巩固了联赛前四的位置。而在赛季中断百日之后,蓝军将在6月21日首战做客阿斯顿维拉,之后接连面对两场硬仗:联赛主场对阵曼城,以及足总杯1/4决赛做客莱斯特城。

在联赛战场,切尔西现在暂居英超第四,但是第五的曼联距离他们仅有3分,而在之后的狼队和热刺,包括少赛1场的阿森纳都将在剩余的赛季里不惜一切代价挤进前四。因此蓝军虽在争四大战中抢得先手,但还远远没到大局已定的时候。而在杯赛赛场,兰帕德仍然希望能在足总杯上夺冠来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至于欧冠对阵拜仁的次回合淘汰赛,外界普遍认为蓝军在首回合主场0比3落败的情况下,次回合戏剧性翻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切尔西现在在联赛的前四优势源于去年9月底到11月初的那一波联赛6连胜,而在那之后,兰帕德的球队在联赛战场再未取得过任何连胜,反倒是有过2次2连败,外加今年年初的连续4场不胜。和其他几支受客场战绩拖累的强队相比,切尔西的问题有些一言难尽,他们在客场输给过埃弗顿和纽卡斯尔联,主场也不敌西汉姆联和南安普敦,在主场对阵谢菲尔德联和阿森纳时,都在领先情况下让对手上演绝平好戏。

蓝军极不稳定的状态,也让外界对他们接下来的这9轮联赛能否保住前四持谨慎观望态度。兰帕德倒是在最近这段时间的媒体上频频亮相,不过让球迷担心的是俱乐部的注意力似乎已提前转移到了转会市场上。事实却是,不管是已经被蓝军锁定的齐耶赫,还是周四刚刚官宣即将加盟的韦尔纳,都没办法在接下来一个多月里帮兰帕德分忧。

偏偏一些切尔西球员在刚刚过去的这100天里并不让兰帕德省心。芒特在英超刚开始停摆的时候被发现违反隔离政策,和西汉姆的莱斯在公园“踢野球”。而之前一度确诊的赫德森-奥多伊甚至因为涉嫌强奸罪而在5月18日被捕,这也是英国疫情期间唯一一例的球员被捕案例。之后法国中场坎特则在刚刚球队复训的时候因为担心感染风险,在和俱乐部沟通并取得球队的理解之后,一度坚持在自己家里训练,直到最近英超公布了恢复集训的种种防疫细则,坎特才归队开始恢复正常训练。

在续约方面,吉鲁和卡瓦列罗顺利与切尔西续约1年。不过队内的另外两名重要球员威廉和佩德罗则没有完成相应的续约手续,他们很可能在6月30日之后离队。正如外界担心的那样,切尔西上下现在更多的精力放在解决未来的“远虑”上,对于就在眼前的“近忧”,给人的感觉多少有些缺乏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