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威:复赛态度五五开 现在50州的团结前所未有

白亼06-21 1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因为平权运动,关于是否要参加NBA复赛,球员们的态度向两个极端分化。日前在接受ESPN采访的时候,快艇队球员路威也就此事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觉得,究竟是拒绝复赛还是服从联盟的安排,自己持有“50-50”的态度。

路威的顾虑在于,如果参加NBA的复赛,那么篮球赛事的热度会让BLM运动的热度降低,转移人们的精力和关注焦点。“很多球员们谈论不愿意参加复赛的理由都是,不希望成为平权运动的精力分散点。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不参加复赛就可以帮助将社会的关注点继续聚焦在平权运动上。但是我们在六周后会重启,这个世界或许需要篮球,需要我们走上球场。但是如果有更多的黑人孩子或者是成年人或者是任何人再因为警察暴力而死亡,那么我们的愤怒将无法消散,我不知道走上球场打球对于我们来说是不是一件好事。”

“因为看起来我们根本不在意,如果我们参加复赛,我们能够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支持大家?在球衣上印刷BLM的印花?我们能够通过球衣表达自己的态度吗?我们能在球场上印上logo吗?说实话,真的很难选择,我的态度就是五五开。”路威说道。

“如果我们真的在意这场运动,那么就不应该让任何事情干扰我们,不论是橄榄球、棒球、詹姆斯还是布雷迪。”路威继续说道:“这就是我想给所有人传递的想法,但是我们不知道在未来六个月会发生什么。”

威廉姆斯表示,球员们也在进行头脑风暴,希望说服联盟利用广告暂停的时间,通过合适的方式进行平权运动的公益宣传。

“球迷们会有批评的声音,比如‘在拒绝比赛这件事情上你为什么还会犹豫?’每个人都在想方设法让世界听到自己的声音。因为一旦我们前往奥兰多,即便联盟告诉我们可以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发声,可事实是,媒体只希望和那两三位球员交流。”路威说道:“这让很多球员无法发声,他们本可以在现实世界成为意见上的领袖。比如板凳上的第十人有一个非常棒的想法,但是却没有路威和莱昂纳德或者其他球星的平台。”

路威最后表示,现在的运动员已经拥有了自由表达的权力,NBA的球员们希望能够好好地利用这个机会。“每个人都想要表达,这让我们轻松了不少,这或许是北美体育史上的首次。我们的球队和队友都很支持我们,就快艇队而言,我们内部展开了很多的讨论,关于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要如何前进。我们的队伍中有一位黑人主教练、一位黑人训练师、一位亚裔女助教,所以这支球队非常多元化,这就是一切的关键。事实是,现在有几百万人在街头游行抗议,这是历史上第一次50个州都有人为同一项事业站在一起,我们不想要什么分散注意力的事情,我们希望帮助大家完成平权事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