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确诊病例连续三天创新高 NBA复赛计划要泡汤?

赵伟仑06-21 13: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佛罗里达州的新冠确诊病例激增,连续第三天创下历史新高,疫情再度引起NBA多方的关注。从球员到高管再到联盟办公室,大家都对七月底在奥兰多迪士尼公园举行的复赛略感担忧。

当地时间周六,佛罗里达州新增4049个病例,打破了周五创下的单日记录3822例。过去10天中,佛罗里达州有7天的单日确诊病例创下新高,目前的感染人数已接近94000例。佛罗里达州与得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成为全美疫情重灾区,各州的确诊病例仍处于激增阶段。

据ESPN报道,至少在最近一次与球队高层管理人员的对话中,联盟总裁亚当·萧华也承认佛罗里达州的确诊人数持续增加。多支球队的消息人士均表示,那场电话会议充满紧张气氛,包括大家对萧华的提问。另一位消息人士称,萧华的语气“坚决而又忧郁”,联盟总裁对NBA的复赛计划充满信心,同时也认识到当地病例激增的严重性。

多位消息人士透露,球员工会本周与球员举行了线上会议,缓解了大家对于复赛的担忧。消息人士称,球员担心的一件事是,不住在封闭空间内的迪士尼园区工作人员,包括酒店客房清洁人员,将不会接受任何新冠病毒检测,球员担心这会增大感染的风险。消息人士透露,线上会议提到了一个缓解担忧的因素:激增的确诊病例出现在奥兰多以外的地区。

南佛罗里达州是整个州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几乎占到整个州总病例数的一半,仅迈阿密戴德县就有将近25000个病例。而承办复赛的迪士尼园区坐落于奥兰治县,还有一部分在奥塞奥拉县,两个地区均位于佛罗里达州中部,该地区的疫情并没有那么严重。据报道,奥兰治县的确诊病例有4500个,奥塞奥拉县为1000例。

NBA发言人迈克·巴斯表示,联盟正在密切监视佛罗里达州和奥兰治县的疫情数据,并将继续与球员协会、公共卫生部门和医学专家进行合作。

对于持续上升的确诊病例,球员工会执行董事米歇尔·罗伯茨表示:“鉴于该州重新开放的政策,我丝毫不感到惊讶。毋庸置疑,我们正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让我们感到些许安慰的是,我们知道球员不会采取商业旅行的方式前往奥兰多,进入园区将受到严格的限制。当然,所有其他的健康安全规程也已经落实到位。不过,这些数字仍将引起我们的注意。如果有必要增加对园区内第三方人员的限制,我们将寻求措施。”

罗伯茨解释说,“第三方人员”指的是迪士尼园区的工作人员,他们将为球队入住的酒店或园区其他设施提供相应服务。罗伯茨表示,鉴于许多迪士尼的工作人员已经加入工会,是否采取限制措施还有待观察。

据ESPN报道,在与几支球队的工作人员交谈过程中,可以感受到这种担忧的存在。

某支球队的首席训练师说:“我们对迪士尼的了解——这些年多多少少读到过相关的内容——就是你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在那里工作,对吗?这就是复赛背后的未知数——工作人员和服务人员的数量有多少。他们游走于这个封闭空间内外。”

联盟本周向各支球队发送了一份长达113页的健康指南,其中介绍了一些防疫措施,包括最大程度减少甚至是消除迪士尼园区工作人员与NBA参赛人员之间的联系。这份指南提到,迪士尼将安排员工到指定的酒店,而不是让他们在各家酒店之间轮转工作。此外,每周只提供一次房间服务,而且只有当球员和球队人员不在房间里的时候才会提供服务。按照指南规定,迪士尼的工作人员将佩戴包括口罩在内的个人防护装备,如果与NBA人员处于同一空间,他们必须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球队大巴司机预计由迪士尼以外的供应商提供,并且会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过去两周,几位知名的流行病学家都赞赏了NBA的总体复赛计划。专家表示,由于没有权利对迪士尼员工进行工作管理和医疗监督,NBA采取了适当的措施减少联盟人员感染病毒的风险。专家也坦言,NBA无法建立一个真正的封闭空间,不可能完全消除威胁。

按照目前的复赛计划,重启日期为当地时间7月30日,而大部分球队将在7月7日-9日抵达奥兰多(猛龙计划于6月21日或22日抵达)。现在距离各支球队集合的日期还有几周的时间,几支球队的高管均表示,希望可以在接下来的几天看到确诊病例数的减少。

根据NBA的健康安全协议,球员计划于6月23日开始接受病毒检测。多支球队高管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做好出现阳性结果的思想准备,而且他们也希望现在就能发现阳性病例,因为这样就能在前往奥兰多之前做好隔离防护。不过,也有球队工作人员表示,阳性病例会削弱球员参加复赛的意愿。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