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复赛莱昂再度无缘首发 他已经被AC米兰放弃?

宁穆06-21 19: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疫情之后,意甲重启。在意大利媒体眼中,AC米兰依然是值得期待的。他们如果能打出正常水平,还是很有可能重返欧战的。而在米兰阵中,拉法埃尔·莱昂也是备受期待的一位,可是现在看来,这样的期待等来的,或许更可能是失望。

从里尔来到AC米兰时,拉法埃尔·莱昂花费了球队3500万欧元,是AC米兰在2019-20赛季的“标王”。在米兰心中,这位才21岁的葡萄牙小伙,将是球队未来可以依赖的球员之一。或许人们没有期待他立刻成为巨星,不过无论是球迷还是管理层,对他的期待至少还是很高的。人们希望他在意甲继续成长,成为AC米兰重建,并重回正轨的关键人物之一。可是快一年了,莱昂的进球率无法让人满意,他的成长似乎也遇到了瓶颈。直到目前为止,他仅仅贡献了2球2助攻。

实际上,在伊布受伤后,不少人都以为,皮奥利会将目光锁定在莱昂身上,把他看作这段时间的救世主,看作皮奥利打法的核心球员之一。可是呢?在近一段时间的训练中,皮奥利显然对于莱昂的训练态度和质量并不满意,意大利杯半决赛次回合对尤文图斯,他选择了让雷比奇首发担任伪9号,而没有选择让莱昂出场并担纲中锋。之后对阵莱切,皮奥利很可能还会继续按照这个思路做决定,这也就意味着,留给莱奥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

若连续两场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莱奥在米兰的未来势必将阴云密布。其实在来到球队之后,莱昂的状态就一直起伏不定,只有在去年秋天和今年年初,有过少量精彩的表现。对于这位年轻的球员而言,高低起伏的状态也是打击。那么在如此局面之下,他又能做什么呢?实际上这些年来,AC米兰的中锋似乎都无法“善终”,安德烈·席尔瓦、库特罗内、皮亚特克,刚刚亮相时都曾经带着耀眼的光环,最后都没能摆脱被球队放弃的结局。

由于去年夏天刚刚高价加盟,从各方面来看,AC米兰都不允许在现在就出售莱昂,对于球队的经济状况,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包括到底卖还是不卖,也需要基本已经确认成为新主帅的朗尼克来决定,能否以莱昂为核心制定战术,最终还是需要朗尼克说了算,不过最近这段日子,也有很多关于AC米兰寻找新前锋的流言出现。以目前的状态来看,或许帮助莱昂找回一点点的状态,等到半年或者一年之后,再以一个不太低的价格将他出售,才会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方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