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靠个人能力取胜登顶 齐达内保持谨慎拒谈冠军

卢歆06-22 06:54 体坛+原创

·西甲第30轮

皇家社会1-2皇家马德里

83'梅里诺/50'(点球)拉莫斯、70'本泽马

战报+数说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皇马再度登顶!在巴萨没能击败塞维利亚的情况下,银河战舰的将士顶住了压力,在客场成功击败了皇家社会。不过皇马的这场胜利同样遇到波折,面对复赛以来未尝一胜的皇家社会,皇马下半场才获得破门机会,也一度被对手压在本方半场,进球功臣拉莫斯则因伤提前被换下。

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皇马对阵容进行了多个位置的轮换。莫德里奇和阿扎尔进入替补席,后者甚至最终都没有替补出场。相应地,马塞洛和维尼修斯回到首发,皇马首发中最大的意外则成了J罗——哥伦比亚人上次联赛出场,还要追溯到去年10月与马洛卡一战。倒是登场的78分钟时间里,J罗的表现还算是中规中矩。

上半场比赛中,双方获得的机会都不多,反倒是凶狠的拼抢层出不穷。而在这个半场表现最亮眼的,或许要数皇马新星维尼修斯。他开场后的外脚背射门高出,随后屡次左路突破造险。不过总体来看,上半场的比赛依然乏善可陈。皇马一直期待着一位英雄的出现,但至少在上半场期间,这位英雄却始终没有露出真面目。

在场面的均势下,皇马球员的个人能力,成了改变比赛的因素。下半场开场不久,维尼修斯从左路突进禁区,迭戈·略伦特伸手拉到了维尼修斯的肩膀。虽然后者依然完成了射门,但经过VAR的审核,主裁判还是判罚迭戈·略伦特在禁区内犯规。队长拉莫斯一蹴而就,打进个人第68粒西甲进球,成为西甲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后卫。

好景不长。在随后一次防守中,拉莫斯的膝盖内侧与对手撞在一起。皇马队长痛苦倒地,随后被米利唐替换下场。拉莫斯离场后,皇家社会一度有机会对皇马形成压制。防线失去领袖,对手的进攻又忽然提速,皇马的防线一度遇到了考验,而面对退守的皇马众将,皇家社会还真创造出了机会。第68分钟时,贾努扎伊接战术角球外围远射破门,不过由于队友在越位位置干扰门将,这粒进球还是被取消。

面对不利的局面,皇马则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扩大了优势。巴尔韦德在右路与卡瓦哈尔配合后传中,本泽马停球后稍作调整,强行倚住略伦特转身,皮球钻过对手裆下入网。在巴尔韦德送出传球时,正在被对手贴身盯防,但本泽马依靠个人能力,将这次勉强的传中变成了助攻——这也是乌拉圭小将在本赛季联赛中的第5次助攻。

皇马两球领先后,双方都开始调兵遣将。但后面的时间里,占据更多球权的还是皇家社会。第83分钟时,替补出场的小将罗伯托·洛佩斯左脚向禁区起球,球被威廉·若泽漏过,后排插上的梅里诺左脚爆射扳回一城。而这个丢球,也显示了皇马在没有拉莫斯的情况下,防线组织上的无序。对方中锋威廉·若泽被交给卡瓦哈尔盯防,梅里诺被完全漏掉,两名中卫瓦拉内和米利唐则完全被漏过。

好在皇马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皇马也得以以胜负关系的优势,在积分榜反超了巴萨。这已经是皇马本赛季以来第5次登顶积分榜,足见冠军争夺之激烈。但在赛后发布会上,齐达内却看得很开:“赛季远没有结束,我们每3天打一场比赛,压力从不会减小。我们现在还剩8轮比赛,结果到时会揭晓。”对于拉莫斯出现的膝盖伤病,齐达内表示拉莫斯“感觉很疼”,但法国人认为后者伤得不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