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赛锦标赛特鲁姆普再胜希金斯 赛季奖金破百万

刘七七06-22 09: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6月21日,2019/20赛季巡回赛锦标赛继续进行。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凭借第二阶段的强势表现,在首轮比赛中以9比4的比分力克希金斯,晋级赛事四强。

双方从开场的第一局就陷入胶着状态,特鲁姆普和希金斯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特鲁姆普在乱局之中艰难拿下两局,希金斯在第三局绝地反击,打进黑球后赢下当晚的第一局。此后特鲁姆普开始发力,打出单杆60,连胜两局。希金斯也立刻展开反击,同样打出1杆50+,连下两城后将比分追至3比4。特鲁姆普拿下了耗时43分钟的第八局,没有让希金斯把比分扳平,带着5比3的优势结束了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的比赛相对有些“一边倒”的趋势,特鲁姆普开局后接连打出单杆67、53和135,迅速将比分带到8比3,手握五个赛点。尽管希金斯顽强拿下了第11局,没有让比赛在中场休息前就结束,但返场后特鲁姆普立刻打出单杆68,赢得第12局,终结了比赛的悬念。

下一轮特鲁姆普即将对阵淘汰了罗伯逊的苏格兰名将马奎尔,后者在首轮比赛中轰出6杆破百,状态正猛。“史蒂芬大概对他目前的状态很满意,也很自信。我通常也很自信,尤其是对我拿下比赛的方式。很高兴能在这站比赛中打出我的节奏。下场比赛我并不想从一开始就展开猛攻,因为连续三场比赛都那么打很难维系。我一直觉得跟他打球很适应,他(马奎尔)是个伟大的球员。希望我能比今天对阵约翰的时候更快进入状态。”

这场胜利是特鲁姆普连续第五次击败希金斯,但在两人的交手记录上,希金斯仍然以13比12略占优势。特鲁姆普表示:“我实在想象不出什么人能连续击败约翰五次。现在面对他我多了一些自信,而且坦白说,我一直很享受和他打比赛。但这几年确实发生了一些变化,他不太能像以往那样经常一杆清台了。”

凭借本场胜利,特鲁姆普本赛季奖金已经突破100万英镑大关。更有望角逐本站比赛的15万冠军奖金,以及10万的Coral系列赛额外奖励。如果他能顺利摘得巡回赛锦标赛桂冠,还将创造一项新的纪录——单赛季取得排名赛六冠。“如果能再赢得更多的冠军,单赛季七冠这个纪录可以预见将是很难被打破的。我认为只有全情投入的罗尼能做到。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去创造这些纪录,而它们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是轻而易举的。”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